第十三届江西省运会开幕式高科技含量十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十三届江西省运会开幕式高科技含量十足(图)

2010年10月24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晚会大量融入声、光、电等现代科技。
2000多名演员表演了气势宏大的《太极气功》。刘占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鹰潭10月24日电(刘占昆)23日晚,第十三届江西省运动会开幕式在鹰潭举行,当天的开幕式参演人数达13000多人次,声、光、电等现代科技的融入使舞台效果美轮美奂,让上万名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当晚开场演出气势磅礴,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泽群和孙小梅现场担纲主持,包括杨坤、成方圆、汪正正等在内的一批著名歌手登台演唱。整场开幕式分为幕前热场、例行仪式以及文艺晚会3个环节。

  据介绍,开幕式文艺表演定名为《新的飞翔》,由一序三章一尾声构成,时间约为60分钟。序《迎宾礼》、第一章《红土情》、第二章《鄱湖潮》、第三章《凌云志》、尾声《翔天歌》。

  现场最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文艺演出中运用了多项高科技设备,使用的道具多达1万余件。体育场中央的表演台长106米、宽48米,中心舞台重达50吨,可以升降、延伸、旋转。

  记者现场看到,在演出中,一名穿着古越族服装的少女从天而降,落在一个巨大的“地球”上,优雅地拨动十三弦琴。随后,伴随着13声钟鸣,一座重达9999斤的大铜钟冉冉升空,让人叹为观止。

  一名看完开幕式的观众于先生称,“真是太震撼了,简直可以和去年山东的全国运动会开幕式相媲美”。他解释道,虽然省级运动会在很多条件上比不上国家级运动会,但江西这次开幕式利用了声、光、电等技术制造了十分震撼的效果。

  据了解,今年中国迎来“省运会年”,全国近20个省、市已经或者将要举行省、市运动会。江西省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第十三届省运动会从10月23日至10月31日在江西鹰潭举办。鹰潭市位于江西省东北部,信江中下游,拥有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的龙虎山。(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