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志愿助威团角逐白热化 优秀者将赴场馆助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志愿助威团角逐白热化 优秀者将赴场馆助威

2010年10月24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24日电(杨薇 岳嘉 王洋波)为期两天的亚运志愿助威团晋级赛24日在广州暨南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广州市各行各业组建的54支亚运志愿助威团参加了比赛,掀起了新一轮迎接亚运盛会的高潮。

  据亚组委志愿者部人介绍,亚运志愿助威团比赛吸引了200多支队伍上万人报名参加,目前已进入白热化阶段。经过晋级赛后,主办方将从参与角逐的队伍中选出12支亚运志愿助威团,参加将于10月31日举行的总决赛,这些队伍赛时将赴各大场馆为运动员助威呐喊。

  据悉,选拔赛分初赛、晋级赛、总决赛三个阶段。报名参加比赛的既有来自全市各大中专院校的学生,又有退休干部职工、医生、教师、企业员工,还有中小学生、社会团体、社区居民和青年志愿者等。

  总决赛赛除了将评选出冠亚季军以外,还将颁出优秀表演奖、十佳亚运志愿助威团领队,以及最佳风采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口号奖、最佳技巧奖、最佳道具奖等奖项。

  据亚组委志愿者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支持亚运,亚组委志愿者部特邀请了陈道斌、孟文豪共同创作了《为梦想加油》歌曲,作为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助威团的助威歌曲。

  为了加强助威歌曲的宣传和推广,主办方还邀请了亚运会形象大使赵荣为《为梦想加油》歌曲进行录唱并拍摄宣传片,宣传片将在赛会的每个比赛场馆每场比赛前30分钟播放,引导观众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据悉,最终选拔出的12支亚运志愿助威团,将在赛前深入社区、学校、工厂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并前往市内各大公园、景点,进行100场巡回表演,以实际行动迎接即将到来的亚运会。

  此外,亚组委志愿者部已于9月下旬举行了广州市青少年东道主亚运助威操大赛,大赛最终选出的优秀队伍也将在亚运赛事期间走进亚运场馆担任观众助威表演队伍。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