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人”融合 福建省运会高科技打造开幕盛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地人”融合 福建省运会高科技打造开幕盛宴

2010年10月24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建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妈祖故里”莆田盛大开幕,大型文体表演《跨越》中的“飞天”演员凌空飞舞,令全场惊叹。刘永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莆田10月24日电 (刘永辉)23日晚,福建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妈祖故里”莆田盛大开幕,大型文体表演《跨越》随后精彩上演,不断给现场观众带来惊喜。

  当晚的演出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让天(空中威亚)、地(地面LED)、人(演员)实现完美融合,演绎了一次次声、光、电的激情碰撞,立体展示了八闽神奇文化,展示了莆田这个和谐美丽的神仙福地。

  演出中,三只仙鹤从空中飞过,一只仙鹤飞向场地中央LED屏幕轻轻揭起一片“青山绿水”。随后,八组骑着骏马的演员齐聚进场,重现古时百姓入闽的情景,场面恢宏震撼。其中八姓衣冠入闽和三十六姓从王的场景,展示着福建深厚的历史渊源,勾勒了一幅八闽百姓子孙满堂、和睦相处、和谐共舞,闽越福地,一个和谐大家园的图景。

  场景随后转入莆田,800名演员从舞台四周流动至舞台中区,形成稻花海洋,麦浪不断的摇戈,表现了莆田这块肥沃土地的富饶。80名少女手持花瓣船缓缓从稻花形成的河流中优雅而出,花瓣船时而犹如月牙弯弯随舞者的步伐前后翘起,时而摆成朵朵荷花随风而舞,舞出了木兰溪两岸果树成林,美不胜收的景象。

  这时,“飞天”演员突然从地面升起,地面上的荷花开始转动合起,再配以LED景色转换,把莆田这个钟灵毓秀、壶山兰水、充满生机、和谐浪漫、神仙迷恋的省运福地演绎得淋漓尽致。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