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总理下令彻查体育场球迷踩踏事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肯尼亚总理下令彻查体育场球迷踩踏事件

2010年10月24日 21: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肯尼亚总理奥廷加24日要求肯警方、赛事组织部门及恩亚尤体育场管理方尽快对23日晚间该体育场发生的球迷踩踏事件进行彻查,以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奥廷加当天前往肯尼亚国立医院探望在踩踏事件中受伤的民众。他首先对遇难者家属及受伤民众予以慰问。奥廷加说,肯尼亚有关方面将对这起不幸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并将对体育场管理及赛事组织出台措施,不让悲剧重演。

  肯尼亚警方及红十字会官员当天证实,23日晚间位于内罗毕的恩亚尤体育场踩踏事件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其中6人当场丧生,另一人在送达医院后不治身亡,另有11名受伤民众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当晚在现场观看比赛的新华社报道员介绍,当天该体育场内正在举行肯尼亚足球甲级联赛比赛,现场球迷数量估计超过3万人。比赛开始前,因突然下起大雨,部分位于遮雨棚外的球迷全部向上层座位转移,雨势转小时,大批观众又在同一时间返回各自座位,随之造成混乱并导致人员死伤。事发时还有大批无法入场的球迷拥堵在体育场门口,致使救护车辆根本无法进入场内。

  据了解,这已是恩亚尤体育场第二次发生踩踏事件,此前肯尼亚国家足球队与摩洛哥国家队在此举行比赛时,曾因踩踏事件造成1人死亡,国际足联因此曾对该体育场实施禁赛。 (记者王雅楠)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