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主场作战目标冲击八强 备战捉襟见肘难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奥主场作战目标冲击八强 备战捉襟见肘难乐观

2010年10月25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卢岩) 广州亚运会男足赛程日前已经确定,国奥队首战将在11月8日与日本队交手。而东道主如果在首战中能够击败劲敌日本队的话,则将极有望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八强。不过,目前球队的备战并不能称作一帆风顺。

  国奥队集训名单公布 初步目标小组出线

  10月14日,中国足协已经公布了国奥队的26人集训名单,这份大名单将是征战广州亚运会的主力阵容。

  国奥亚运名单如下:

  河南建业:张世昌、买提江;

  山东鲁能:郑铮;

  上海申花:王大雷、吴曦、宋博轩;

  大连实德:赵宏略、吕鹏、王选宏、杨博宇;

  成都谢菲联:李健滨、张远、惠家康;

  江苏舜天:周云;

  陕西浐灞:饶伟辉、李凯;

  青岛中能:宋龙;

  长沙金德:任航;

  重庆力帆:张健;

  上海东亚:王云龙、吕文君、顾超;

  延边:朴成;

  广州日之泉:尹鸿博;

  湖北绿茵:梅方、吴龑。

  目前,中国足球的形势仍不容乐观。足坛反赌扫黑还在轰轰烈烈的进行中,而近期国足、国奥和国青队频繁输球,也对国奥队本来就略有不足的信心形成了冲击。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国奥征战广州亚运的目标是“小组出线”。

  曹景伟表示,“我们看到,国奥队由于自信心不足,技术发挥都有问题,可以说现在这一批中国足球运动员是承担极大压力的一批,所以我们不要高喊不切实际的口号,一步一步来。”

  故而,虽然是主场征战,足协也没有喊出要在广州亚运上要打进几强的口号。对于2012年奥运会预选赛前亚洲区国奥队水平最高的一次赛事,只是低调的定在了小组出线。不过也有媒体报道,足协此番的目标是“外松内紧”,国奥队要在小组出线的基础上,力争进入前八。

  锋线捉襟见肘 后卫线状况亦不乐观

  虽然在一起合练已有时日,但国奥队征战广州亚运的阵容至今依旧捉襟见肘,尤其是前锋线,最令主教练孙卫头疼。

  在前锋线上,来自山西浐灞的李凯一直受到主帅孙卫重用,他的冲击力强、拼抢积极、抢点能力突出,不过门前得分能力较弱,这是他的一大软肋。至于外界呼声比较高的张呈栋,孙卫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召他打亚运会,而是让他在葡超赛场继续接受锤炼。

  前锋线捉襟见肘,而后卫线的状况也不令人乐观。被实德俱乐部内部停赛的杨博宇在重新回到国奥后,将重新和李建滨搭档,将构成亚运主力中后卫人选。但杨博宇的回归只能在一定程度上补充国奥的后防线实力,并不能完全解决球队在热身赛中暴露出来的防守问题,这些工作还需要孙卫在最近的集训中完成。

  另外,河南建业的张世昌依旧将占据主力门将的位置,尽管王大雷名气更大,比赛经验也更丰富,但最近几场热身赛表现稳定的河南小伙子已经博得了孙卫的欢心。

  备战人员不齐 孙卫难为“无米之炊”

  根据足协公布的亚运会赛程,国奥队将于11月8日在天河体育场激战日本队,若能取胜,很可能以小组第一挺进八强。10日、12日国奥将分别迎战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

  目前距离亚运会的小组赛只有两周时间了,但国奥队主教练孙卫却面临着“无人可练”的窘境。虽然在报到日,所有国奥队员全都去了广东,但两天之后,一大半又都被俱乐部要了回去。眼下,包括门将在内,一共只有十多名队员在跟着孙卫操练。

  在18日济济一堂的报到日过后,26名国奥球员中的一大半只在队里逗留了两天时间、只参加了一堂训练课后,就又急匆匆赶回了各自俱乐部,继续参加联赛。

  据国奥队内人士介绍说,联赛争夺现在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俱乐部要人,国奥队根本无力阻拦。如果不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有规定,所有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都必须参加反兴奋剂考试,那些国奥队员根本就不会到三水基地去走一回,而是直接就留在俱乐部备战联赛了。

  目前,部分来自中超的国奥队员回归孙卫帐下的时间已经确定。在3轮联赛之后的11月1日,球员将再赴广州。孙卫可以用来最后整合队伍的时间,不过全部加起来也只有6天,究竟该如何备战值得外界关注。

  实际上,广州亚运会只是“燃眉之急”,更大的挑战在于2012年伦敦奥运预选赛上。本届主场作战的亚运会将是国奥难得的练兵机会。如果他们在广州赛场上不能有所作为的话,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之路很可能成为雅典奥运会预选赛的重演。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