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杨看新闻联播知谢亚龙被捕 区别关押家属禁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杨看新闻联播知谢亚龙被捕 区别关押家属禁探

2010年10月25日 08:50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扫赌风暴持续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其间有很多人被逮捕,他们中的大部分人被关押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由于关押时间较长,这些人已经成为了看守所里的“老人儿”。不过记者从相关渠道得知,谢亚龙、南勇和杨一民三人并没有和其他涉案人员一起关押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

  罪人成“老人儿”

  在看守所关押一年多很少见

  在一般的案件中,调查取证的时间很短,在全部取证工作结束之后,检察院就会向法院提起诉讼,然后法院就会择日审判。最终的结果是,犯罪嫌疑人要么被无罪释放,要么就是法院会宣判刑期,之后罪犯就会离开看守所,前往监狱服刑。但由于此次足坛扫赌牵扯的范围太广,涉及的时间跨度也极大,案情相当复杂,调查取证的工作异常困难,所以直到现在法院还没有开庭。此外,目前还不断有人涉案,对一些案件的侦破和调查取证的工作还在继续。所以,那些很早就被批捕的涉案人员目前还在看守所内。有人介绍说,“陆俊他们进去已经有半年多时间,而之前的王鑫、杨旭等人已经在看守所里呆了一年。 ”这一年里,他们遇到了很多不同的室友,如今这些人中的大部分都已经离开了看守所,唯独他们还要继续在那里等待。

  三巨头行踪不明

  谢南杨不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

  之前一直传言南勇、杨一民、谢亚龙等人也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甚至还传出南勇、杨一民等人在看守所内享受特殊待遇,可以不用睡通铺,甚至可以吃小灶。不过,官方已经针对此事给予了断然否认,“我们很早之前就已经取消了吃小灶的规定! ”相关人员同时还确认,南勇、杨一民以及谢亚龙三名前中国足协的最高级别领导并没有和其他人一样被关押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他们被关押在哪里,我还不知道,即使知道了也不能说,不过我可以肯定,他们肯定不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 ”

  那么这三名中国足协的巨头究竟被关押在哪里?之前关于此事有过很多传言,有人说他们被关押在位于沈阳市南部的一家看守所里,和沈阳市第一看守所正好是一南一北,距离比较远。但最近又传出,其实这几人被关押在辽宁省看守所,它的前身是辽宁省公安厅看守所,该看守所的年代较久,设施有些陈旧,因此关押的人员比较少。

  之所以会选择这里,是因为虎石台地区距离铁岭很近,到时候会很方便押送他们到那里去接受审判。而且这里和专案组的办案地点也很近。不过,此事目前也没有官方确认。“不管他们被关押在哪里,他们都不会享受到任何特殊待遇,在那里他们和其他的犯罪嫌疑人没有任何区别! ”另外,尽管南勇、杨一民和谢亚龙三人被关押在同一看守所,但他们却被关押在不同的监区,因此相互之间根本无法见面,南勇、杨一民两人被捕的时候,谢亚龙还是自由身,而谢亚龙和蔚少辉、李冬生三人一起被批捕之时,南勇、杨一民则是通过新闻联播得知的消息。

  每月花销仅500元

  家属送衣服不送球服

  按照规定,犯罪嫌疑人被关押在看守所内,家属可以为他们存钱,不过存钱的金额有明确的规定,每个月不能超过500元。对于那些平时在外逍遥惯了的足协高官、球员、教练和俱乐部老总来说,这500元在平时甚至都不够他们一顿饭的花销,但现在却要维持他们整整一个月的开支。这些人的亲戚、朋友都会每个月准时为他们存钱,有时甚至会出现有多人为同一人存钱的情况,但由于存钱金额的限制,只有一个人可以存上,其他的人都是白跑一趟。

  存钱有金额限制,但是衣服的数量却没有具体要求。现在沈阳已经提前进入冬季,但取暖期要在一个星期之后才开始,因此现在是亲属们为他们送衣服的高峰期。看守所对给犯人送衣服有着明确规定,衣服上不能有任何金属物品、不能有拉链、不能有绳子,因此亲属们给他们送去的衣服也会有很多因为不符合要求而被退回。由于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踢足球出身,往年在这个时候他们基本上都会穿上球队发放的运动棉服,但现在家属们在给他们送衣服的时候,却没有人把当年他们穿过的球服送来。“可能是怕他们看到那些衣服,又勾起以前的一些记忆,容易让他们的情绪受到影响。 ”有人这样推测着。那些去年就被批捕的人,已经经历了一个沈阳的冬天,他们已经不需要家属再为他们送衣服,倒是今年刚刚进去的几个人,他们大多都是南方人,对沈阳的干冷还不是很适应,家属为他们送的衣服也比较多。

  家属不能探视

  有人已经取保候审

  按照规定,犯人在进入看守所后,他们是不能和家属见面的,只能和自己的律师见面。在本次足坛扫赌中,有犯罪嫌疑人曾经生病,其家属得知情况后申请了取保候审,但这个要求没有得到专案组的批准。

  不过,并不是没有人获得取保候审的资格。早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就曾传出杨旭和钟国健两人取保候审。不过,杨旭本人一直很低调,即便是在取保候审之后也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因此很多人都怀疑他是否真的出来了。相比之下,钟国健取保候审却是事实。今年,国奥队在佛山迎战勒沃库森队,钟国健甚至还在看台上现身。到目前为止,在扫赌风暴中落网的涉案人员仅有这两人被传取保候审,其余人还都没有获得这样的资格。

  即使已经被取保候审,但相关人员还是要遵守以下规定:未经执行机关批准不得离开所居住的市、县;在传讯的时候及时到案;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扰证人作证;不得毁灭、伪造证据或者串供。有人透露,既然他们能够被取保候审,也就说明他们涉案的情节并不是很严重。在央视披露案情的新闻中,钟国健仅仅是露了一面,并没有接受采访,案件所涉及的情节也并没有提到他。晨报沈阳10月24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他们被关押在哪里,我还不知道,即使知道了也不能说,不过我可以肯定,他们肯定不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 ”

  不管他们被关押在哪里,他们都不会享受到任何特殊待遇,在那里他们和其他的犯罪嫌疑人没有任何区别! ”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