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5执委出卖选票 FIFA前秘书长称握有清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足联5执委出卖选票 FIFA前秘书长称握有清单

2010年10月25日 09:2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周前英国泰晤士报爆出猛料,称在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期间,有两名国际足联执委公开兜售自己的投票权。但买卖选票绝非国际足联的专利,上周六出版的德国《南德意志报》就声称,乌克兰和波兰能够成功申办2012年欧洲杯也同样靠了金钱的帮助。

  塞浦路斯足协理事会成员马兰格斯表示,自己在两年前就曾向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汇报过,在2012年欧洲杯申办过程中,有5名欧足联委员出卖了自己的选票,涉及的总金额达到了约1100万欧元。但他的说法遭到了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的否认。

  2007年4月17日,欧足联执委会在威尔士加的夫进行了2012年欧洲杯主办国的投票,结果联合申办的波兰/乌克兰在第一轮投票中就获得了总共12位执委中的8票,成功申办。而他们的竞争对手克罗地亚/匈牙利甚至连1票都没能获得。如今马兰格斯将此次申办幕后的金钱交易称做是东欧足球腐败的一项新纪录。

  昨天再度爆出猛料,国际足联前秘书长鲁芬南宣称自己拥有一份国际足联执委会部分成员受贿的详细清单。此外,鲁芬南还明确表示,目前遭受调查的三个国家,涉嫌黑金丑闻毋庸置疑!“他们可以说是地球上的强盗,是地球上最大的流氓!”曾经为国际足联工作了16年的前秘书长鲁芬南愤怒称道,除此之外,他还表示自己拥有一份国际足联执委会部分成员受贿的详细清单。“看看这个人,你可以给他几个妞玩玩,而不用付很多的钱。再看这个人,他绝对是个流氓,他的开价至少是50万(美金)。”

  此外,鲁芬南在接受采访时斩钉截铁地称,西班牙与葡萄牙以及卡塔尔的这两个团队在申办过程中,相互勾结和串通进行选票交换,从而严重影响了英格兰对2018年世界杯的申办。据最新调查表明,西班牙可能已经获得了卷入出卖选票丑闻的大洋洲足联主席、国际足联执委特马里的选票。另一名大洋洲执行委员会成员如此表述,“特马里曾间接表示将支持英格兰,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他把选票投给了西班牙”。     (夫 然)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