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喜 C罗职业生涯首次上演独进4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四喜 C罗职业生涯首次上演独进4球

2010年10月25日 10:0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谁才是这个星球上的NO.1?对于C罗与梅西来说,这样的比拼永远不会停止。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进行的西甲联赛中,皇马以6比1大胜桑坦德,巴萨以2比0击败萨拉戈萨。两场比赛本没有太多的可比性,但两场比赛却有相同的焦点,那就是各自的当家球星——C罗在伯纳乌上演了“大四喜”,梅西则“梅开二度”,包办己队两个进球,他们都以自己的方式闪耀争辉。

  加盟皇马至今,C罗已经在46场比赛中打进了44球,场均0.96球。

  第1次大四喜

  CR7住在天堂

  从比赛第15分钟打进个人第一球开始,C罗在场上一发不可收拾,到第55分钟的短短40分钟时间里,C罗一人打入4球,彻底成为“银河舰队”上火力最强的炮台。“CR7现在住在天堂。”西班牙媒体称。

  上一轮联赛,皇马在主场同样以6比1战胜拉科鲁尼亚,C罗“梅开二度”。时隔一周,皇马完成了40年来首次主场连续两场打进6球的壮举。

  真正让皇马球迷欣喜的奇迹并不是单场4球这么简单,虽然这是C罗职业生涯的首次“大四喜”,足以让他摆脱“梅开二度先生”的称号,但真正给对手带来恐惧的是他至今所得的强悍数据。

  进球效率无人能比

  虽然C罗的比赛场次不足以让他成为俱乐部名人堂的人物,但他的进球效率却是皇马历史上的最高纪录。皇马历史上的头号射手是劳尔,这位7号球衣的前任拥有者一共为皇马打进了326球,出场次数是740次。在皇马的历史殿堂中,传奇射手迪斯蒂法诺403场攻入307球,乌戈·桑切斯在283场比赛中打入207球,还有“外星人”罗纳尔多出场226场打入151球,这些伟大前锋的进球效率,都比不上葡萄牙人如此的神迹。

  C罗的身后还有伊瓜因、厄齐尔和迪马利亚这样的绿叶人物存在,伊瓜因打入了全场比赛第一球,他在场上几次为C罗的进球做掩护,成功吸引了防守,并通过和C罗的不断换位,造就了后者的疯狂发挥。第15分钟,C罗的进球正是在伊瓜因的助攻下完成的。C罗的第2球更轻松,助攻的厄齐尔复制了伊瓜因此前的助攻路线。主帅穆里尼奥的天才之处就在于找到了C罗速度和技术的运用之道,全队的整体打法也让C罗无论助攻还是射门得分都如鱼得水,这正是C罗和他的皇马在未来的日子更加让对手畏惧的关键所在。C罗在8场联赛中已经打入了10球,职业生涯的进球数达到了195球,这些数据还将不断被刷新。

  第23次梅开二度

  梅西终结一切

  巴塞罗那在客场以2比0战胜萨拉戈萨,梅西打入两球。尽管这样,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报纸还是在称赞他们的死敌C罗:“4连发的C罗就像扑克牌里的大王一样无所不能。”

  梅西不如C罗?巴萨的比赛证实了下此结论为时尚早。这场比赛的第42分钟,梅西获得单刀机会冷静破门。第47分钟,萨拉戈萨的庞西奥红牌下场,让梅西获得了更多的活动空间。第66分钟,伊涅斯塔射门被挡,梅西禁区内迎球怒射破门。梅西打进了全场仅有的两球,并且是继上周周中欧洲冠军联赛对阵哥本哈根的比赛后,梅西再度独进两球。4天打入4球,这使得梅西不仅给自己的第150场西甲联赛献上最好的礼物,也一举超越了阿尔坎德拉,从而以139球独霸巴萨队史第5射手的宝座。虽然距离首位塞萨尔235球的纪录还有较大差距,但梅西现在的年龄让一切都有可能。

  梅西最爱梅开二度

  这已经是梅西在代表巴萨的比赛中第23次完成“梅开二度”,这个数据里面还不包括他上演“帽子戏法”的场次。

  在皇马,C罗一直有“梅开二度先生”的称号,但实际上梅西的“梅开二度”数量更加惊人。主帅瓜迪奥拉说:“梅西是一名射手,尽管有时候并不处在前锋位置,但他却总是渴望进球,我们也在努力寻找他最适合的位置。”

  皇马前场有着出色的进攻组合,在巴萨同样如此,梅西(Messi)、比利亚(Villa)、佩德罗(Pedro)组成的“MVP”组合,在上赛季的进球数达到惊人的98球,其中梅西一人打进47球,比利亚有28球。加上伊涅斯塔和哈维在中场的组织穿插,巴萨的火力并不逊色于皇马的前场攻击群。

  看来,不仅是巴萨和皇马在本赛季的冠军竞争,梅西和C罗两个人之间的战争,也越来越值得期待。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