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英两国青年南海同台献艺 祝福广州亚运

2010年10月25日 12:4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方日报10月25日报道 据了解,为了向亚运会表达美好愿望,也为了给11月4日亚运火炬到达佛山提前预热,英国威尔特与斯温顿青年管弦乐团受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和南海教育局的邀请,于10月21起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南海访问之旅,用音乐来传递亚运激情。此次威尔特与斯温顿青年管弦乐团访问的主题是“迎亚运、促和谐”。前晚他们与南海中小学校学生在南海影剧院的同台表演,是该乐团在南海的第一场公演。

  演出以官窑小学气势磅礴的打击乐“鼓舞飞扬迎亚运”开场,随后两地青年共同演绎了广州亚运会主题曲《重逢》,一开局就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凤凰舞、粤剧、苏格兰舞曲、长笛协奏曲轮番上演。值得一提的是,同来南海访问的威尔特郡政治家艾伦·艾瑞克专门创作了一首“中国风”曲子,名为《黄飞鸿》。该曲前半部分用长笛和竖琴表现中医的神奇,后半部分则用铜管和打击乐器展现中国功夫的气势恢宏。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