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芬新书在京首发 称“奖金门”不是重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于芬新书在京首发 称“奖金门”不是重点

2010年10月25日 13:55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著名湖北籍跳水教练于芬的新书《真实人生——我的跳水往事》在北京首发。该书不仅揭开了中国跳水界的诸多内幕,还对两年前轰动一时的“奖金门”进行了回忆。昨日于芬表示,“奖金门”并非这本自传的重点,“出书就是想写一些关于跳水的东西”。

  》》 新书曾五易其稿

  于芬培养出了包括伏明霞、郭晶晶、孙淑伟在内的多位奥运冠军,作为中国跳水走向辉煌的见证人,她说自己很早就有出书的愿望,“其实一直想写一些关于跳水的东西和故事,一直有积累,但是没有太多机会,直到今天才有机会出版一本关于跳水的书”。

  于芬透露,从1997年进入清华开始,后来紧跟潮流的她开始写博客,到现在以回忆录的形式结集成书,“这是一个顺其自然的过程, 这本书五易其稿,期间虽然断断续续,但我是很用心来做这件事的。”于芬说,她的这本书是用平和的心态记录真实的事情,“每个人站的角度不同,可能需要阅读的东西也会不同,但我希望年轻人能从我和弟子们的成长经历中受到启发和激励。”

  》》 奖金门不是重点

  作为一名优秀的跳水教练,于芬对中国跳水的贡献不容抹杀,但她鲜明的性格,也一次次把自己置于舆论的风口浪尖。在这本书中 ,于芬并没有回避“要求回归中国跳水队”以及“公布奖金分配不公”等诸多敏感事件,而是选择用平和的文字来进行描述。“希望不同的读者能从书中得到真实的故事,而不是带有情绪的文字。”于芬说,“ 奖金这些问题只是一段经历,我做了一个很真实的描述,这个事情我们已经交给相关部门来解决,相信他们会有一个结果,这个不作为书里的重点。”

  于芬称,可能不少人对这本书的最大兴趣在于一些所谓的“敏感话题”,但她出书的目的并不是想对这些“做一个了结”,而是想对自己30多年的跳水运动与执教生涯做一个梳理与回顾。

  》》 为国家培养人才

  谈及下个月的广州亚运会,于芬对中国跳水队充满了信心:“跳水是中国最强的项目之一,之前都是包揽冠军,如果正常发挥水平,可能第二名也没问题。”于芬同时表示,自己今后将继续在清华探索体教结合之路,“走到现在,清华对跳水队是一如既往地重视,我还是希望能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曾晶)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