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那一丝飘渺的梦想 申花逆转陕西台前幕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为了那一丝飘渺的梦想 申花逆转陕西台前幕后

2010年10月25日 16:3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冠军悬念,亚冠之争,旧将反戈,名帅较量,几乎如好莱坞大片般集结了所有的戏剧冲突和娱乐元素,昨晚的虹口宛如一个大舞台,将这些悬疑和精彩一一呈现。跌宕起伏的剧情,梅花间竹般的精彩进球,足球场落的雨水中,昨晚的沪陕大战迸发出的,或许是今年中超迄今为止最耀眼的火花。3比2,为了那一丝飘渺的梦想,申花仍然在执著前行。

  老布中场火气大

  没有姜坤和恩朗,申花昨天上半场完全换了个模样。攻,没章法,守,乱方寸。如果说毛剑卿的进球让申花脸上无光,之后曲波禁区内如入无人之境的进球,则给了申花结结实实一个巴掌。“这是什么后防线,简直是豆腐渣啊。”目睹曲波和毛剑卿一起抱头狂欢,在申花球门后面,一位记者发出如此感叹。要不是宋博轩灵光闪现攻入一球,申花很有可能在上半场就彻底崩溃。

  “你们这么踢,等于给鲁能颁奖,这是一种耻辱。”昨晚中场休息时,申花队的休息室内,老布的咆哮声清晰可闻。一位赛场工作人员轻轻地走开,转身指了指休息室,夸张地张大嘴巴,“老头在发火呢。”这并不是老布第一次在中场时发火,但昨晚老头的火气显然远比平时大。毕竟,半场结束,申花1比2落后,且场面被动,这样的处境绝对出乎不少人意料。一位申花球员赛后承认,“老头怒了,骂两句也应该,上半场踢得确实像在梦游。”

  里亚绝杀让人叹

  在第86分钟之前,梦游最严重的,或许算是里亚斯克斯。第60分钟,站在点球点上的里亚斯克斯一脸茫然,助跑后的一脚劲射,宛如一颗高射炮弹般,飞向看台。转身,抱住头,哥伦比亚人的脸上露出无比痛苦的表情。场边,申花一位工作人员连连摇头。“这种球换平时他是一打一个准,今天真是触霉头了。”

  但,神奇和平庸,只需要一瞬间就能完成转换。第86分钟,里亚斯克斯在中场突然启动,之后一连串千里走单骑般的过人动作后,将皮球送入陕西队网窝。全场目瞪口呆!如同一个狙击手,点射不中,但却突然间成了一个坦克手,横冲直撞后完成致命绝杀。“很久没见过这么精彩的进球了,太牛了!”几乎在第一时间,黄健翔就在微博中留下如此感叹。对于昨晚现场球迷来说,里亚斯克斯这十几秒钟的表演,几乎浓缩了全场的所有精彩。胜负、冠军、亚冠这些悬念,都在一瞬间内改变。

  踢飞鲁能庆功宴

  昨晚,千里之外的济南,鲁能队员都在通过手机观看沪陕之战。终场前4分钟,比分仍是2比2。鲁能球员此时接到通知,第二天要召开夺冠庆功会。不料,俱乐部的通知刚传到队中,里亚斯克斯的进球从天而降,硬生生将这场庆功宴吹得无影无踪。

  两次落后,两度扳平,最后反超,申花在鲁能一只脚已经踏上领奖台时,仍然牢牢拖住了对手。一粒石破天惊的任意球破门,也是于涛本赛季打入的第一个进球,但却价值千金。“这种狙击的感觉非常好。”赛后,队长于涛对全队的表现相当自豪。“只要还有一丝希望,我们就不会轻易放弃,结果已经不重要了。”梦想,看似飘渺,但仍然值得申花为此战斗下去。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