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冠军吕博与美女相恋半年 存奖金欲买房退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操冠军吕博与美女相恋半年 存奖金欲买房退役

2010年10月27日 07:56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结束鹿特丹体操世锦赛的中国体操队载誉回京。在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江苏新科体操世界冠军吕博刚刚在训练房完成了体能训练,“手还有点疼,去医院检查了一下,幸好没什么大碍,我也希望自己能尽快恢复。”

  吕博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他和一位沈阳美女已经相恋了半年多的时间,“我拿到金牌她也开心,等到周末和她一起庆祝下。”

  吕博将征战亚运会

  昨天下午,中国亚运代表团成立,中国体操队将派出世锦赛原班人马征战亚运会,对于吕博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尽快恢复伤病。

  鹿特丹体操世锦赛个人全能决赛,带伤上阵的吕博获得第六名,当时他的手腕有伤,打了4针封闭硬是比完了六个项目。昨天回到北京后,吕博的老大哥、奥运冠军黄旭就带着他去医院检查了手腕的伤势,“黄老大带我去了医院,还好医生说我手腕的伤势没什么大问题。亚运会快到了,对我来说,现在最紧要的任务是尽快恢复。”

  他的微博开通了

  昨天,吕博在某门户网站的微博开通了,吸引了不少粉丝的关注。被问及为何会开微博,吕博笑了,“是朋友让我开的,我觉得还挺新鲜的,刚回来还没来得及打理,以后会和朋友们多在网上交流。”

  其实,开朗活泼的吕博很愿意尝试新鲜事物,在生活中他也有不少爱好。“羽毛球、网球、高尔夫、游泳……”对于自己的爱好,吕博一口气说了一大堆。训练之余,吕博很喜欢通过打羽毛球、游泳来放松身心,最近他迷上了高尔夫运动,他的偶像是“老虎”伍兹。“现在有空时我会去练习场练练挥杆,我很喜欢伍兹,因为他的技术很全面,而且很长时间都是世界第一。”不过吕博说,和邢傲伟、黄旭这批老大哥比,他的高尔夫水平还是菜鸟级,“他们经常打,现在已经能下场打球了,我挺羡慕他们的。”

  和很多“80后”一样,吕博平时还喜欢听音乐,“我比较喜欢摇滚,听起来比较过瘾。”自称五音不全的吕博坦言,周末他偶尔会和朋友一起去K歌,刘德华、伍佰的歌他经常会点,“《挪威的森林》唱得比较多,据朋友说这首歌我唱得勉强能听,哈哈。”此外,和黄旭一样,吕博也对南京体院周围的美食念念不忘,“我在体院生活了10年,周围有很多好吃的,一开始我比较喜欢吃酸菜鱼,后来迷上了麻辣小龙虾。”提到美食,吕博的音调明显提高了不少。

  与沈阳美女相恋半年多

  昨天在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直性子的吕博还透露给记者一个小秘密:他在北京已经有了女朋友。

  在吕博看来,谈恋爱是很正常的事情,没必要遮遮掩掩,心情不错的他还和记者聊起了这段恋情,“我女朋友是沈阳人,我们在一起半年多了,我妈妈也知道了,但是还没见过面。”吕博告诉记者,由于平时在国家队训练很严格,他和女友只能在周末时出去约会,“没比赛时,队里周末会放假一天,我们就去逛逛街。”至于有没有结婚的打算,吕博笑了笑,“我今年才25岁,现在还是希望以比赛为重,还是要到退役才会考虑到结婚的事情,就像黄老大(黄旭)一样。”

  尽管吕博表示要到退役才考虑结婚,但事实上,他已经在为结婚做打算了。根据惯例,获得世界冠军的运动员会获得国家奖励的8万元奖金,而地方上也大多会参照这一标准给运动员发奖金,这样一来吕博至少能够获得16万元的奖金。谈到这笔奖金的用途,吕博半开玩笑地说道,“还没想太多,不过我想用来买房子,这些钱你看够吗?”尽管吕博表示要存钱买房,但事实上早在2005年他就是“有房一族”了,2005年吕博在南京举行的十运会上夺得个人全能金牌,因此他获得了体育局奖励的一套房子。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