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标准引发联赛变革 杯赛恢复为凑齐球队数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标准引发联赛变革 杯赛恢复为凑齐球队数量

2010年10月27日 09:1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天,中国足协组织各地方协会负责人、地方体育局领导和各俱乐部总经理对俱乐部准入资格等文件进行了研讨。虽然这个会议下发的文件还处于讨论阶段,而且引起的争议很大,但从国家体育总局的态度看,文件最终的修改不会太大。其中,对于参与假球和赌球俱乐部的处罚远比以往更严格,如果俱乐部的法人代表或董事长参与假球和赌球,俱乐部将直接被取消注册资格。

  对于这条涉嫌假球俱乐部的严厉处罚,让外界对明年联赛的参赛队数量产生了担忧。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已经表态,明年中超联赛不会扩军,而从现在情况看,中超最可能的是裁军。目前参加中超联赛的俱乐部中,如果严格按照准入资格进行审核,将有好几家都无法达到标准。目前,足协已经对可能出现的顶级联赛参赛球队数量减少准备了预案,明年中国足协将恢复足协杯和中超杯,如果这两项杯赛都恢复,顶级联赛球队全年参加比赛的数量完全能达到亚足联的要求。对于涉假俱乐部的处罚,也肯定将以文件开始实施以后出现的俱乐部开始执行,不会牵涉之前已经被处罚的俱乐部。

  在策划明年全新联赛的同时,分管足球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还专门强调了,今年中超联赛最后3轮一定不能出问题,如果哪家俱乐部牵涉到假球中,将作出最严厉的处罚。目前中超联赛的冠军悬念不大,不过保级的争夺却异常激烈,5支球队的积分只差1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