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亚运“中考”要看含金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亚运“中考”要看含金量

2010年10月27日 10:44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运是小考,亚运是中考,奥运是大考”。既是“中考”,就须以“高考”为参照系。中国代表团完成金牌总数第一的硬指标, 没有太大难度。相比之下,国人更关注这个“亚洲老大”的含金量。

  田径、游泳两大项需要以奥运标准来看亚洲金牌的含金量。中国田径在亚洲称霸已久,一届亚运动会动辄15金左右入袋,可是到奥运会,一金也难拿。中国游泳在亚洲堪与日本分庭抗礼,女子还更胜一筹,可近几届奥运会依然只能苦求一金。

  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当时并未出名的刘翔迈出了成为世界一流高手的第一步。此后的多哈亚运会,张琳等年轻选手也开始崭露头角。因此,在广州亚运会同样打年轻牌的中国军团,会否培育出更多有潜质的新星?

  其次,中国军团“中考”及格与否,也体现在群众喜欢的三大球是否表现出色。我们夺再多金牌,但如果三大球不能打出精气神来,球迷和老百姓肯定不会满意,“中考”的含金量又从何谈起?

  一言以蔽之,在相对偏冷的项目上,我们可以依靠举国之力,在缺乏群众和市场基础的条件下创造金牌奇迹,但对于倚重群众基础的三大球来说,这条路难以走通。面对如何提升“中考”含金量,中国代表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