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期间对讲机、无线麦克未经许可不得进入场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期间对讲机、无线麦克未经许可不得进入场馆

2010年10月27日 10: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华网广州10月26日电(记者吴涛 黄浩苑)亚运会亚残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广东将实行无线电管制措施,无线麦克风、对讲机、无绳电话等未经许可不得进入亚运场馆及特殊控制区域内使用。需在广东省内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无线电发射设备的国内外用户,须在10月31日前提出申请。

  25日,广东省政府公布了《广州亚运会亚残会及其筹备期间无线电管理暂行规定》,对亚运会亚残会及其筹备期间广东省内无线电频率和设备管理作出了规定。

  根据该《规定》,在亚运会亚残会及其筹备期间,接入中国内地公众移动通信网络的漫游终端,便携式计算机中的嵌入式无线网卡,发射功率在1mW以下的汽车无线电遥控钥匙和照相机的无线遥控装置,在广东省境内的使用不需经过无线电管理部门批准,无需粘贴《无线电台执照》专用标签。

  除此之外,其他平时依法豁免无线电台执照管理的短距离(微功率)无线电发射设备,如无线麦克风、无绳电话、无线电遥控玩具、公众对讲机等,在亚运会亚残会及其筹备期间,未经无线电管理部门许可并粘贴上“无线电台执照”专用标签的,不得进入各亚运场馆及特殊控制区域内使用。

  对亚运期间无线电设备使用的申请,该《规定》指出,广州亚运会亚残会及其筹备期间,申请在广东省境内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无线电发射设备的外国用户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用户,申请在亚运场馆及特殊控制区域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无线电发射设备的中国内地用户,应在2010年10月31日前向广州亚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提交无线电频率申请,由联席会议办公室确认后将频率申请转交有关无线电管理机构审批。审批完毕后,发放《广州亚运会/亚残会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证》。

  对享有外交特权的境外用户,申请在广东境内设施使用无线电台(站)、无线电发射设备的,应当事先通过外交途径办理。

  而获得使用许可证的用户,在无线电台(站)、无线电发射设备投入使用前,还需经过无线电管理部门检测,合格后贴上“无线电台执照”专用标签,在规定的时间、区域内使用。

  该份文件对保障获准使用的无线电设备顺利使用作出了规定。《规定》指出,在亚运会场馆及特殊控制区域获准使用的无线电台(站)、无线电设备受到无线电干扰时,可以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提出干扰申诉,联席会议办公室应当组织无线电管理部门查处。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