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奥主帅瞄准亚运冠军 宽松管理激励士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国国奥主帅瞄准亚运冠军 宽松管理激励士气

2010年10月27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广州亚运会韩国国奥队教练洪明甫(41岁)将计划夺得亚运会足球项目金牌称为“感性”。他强调说:“权威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是劝导的时代”,“虽然是潜在的,但抚慰全体球员将会使他们发挥出更大的能力,这就是感性”。

  洪明甫曾于2009年世青赛上摒弃权威意识,率领球队闯进了8强。在时隔24年的此次亚运会上,韩国国奥队将再次向亚运会金牌发起冲击。

  ◇“无法达成共鸣的呵斥只会受到球员们的反感”

  洪明甫在当球员时他们那一代人被灌输了“应该无条件获胜”的意识。教练们都以近似压迫性的权威灌输自己的意识。洪明甫原来也是在球队中洋溢着非凡领导能力的队长,但转为教练的他却选择了与过去不同的方式。洪教练说“如果不改变像以前一样暴躁和呵斥气氛的执教方式,就无法组成一支好的球队”。

  他随后表示“同球员们的对话,比起催促更重要的是教练给球员们留下值得信赖的印象”,同时还举出了金正友的例子。虽然金正友凭借外卡被选入亚运会国家队,但却因状态低迷而未能展现出原有的能力。洪教练说:“我没向正友问过‘为什么状态这么糟’。在球员陷入低谷时,通过轻松的对话能够打开球员的心扉。”

  ◇“现在球员们好像都觉得我看起来很搞笑”

  洪教练在开会时都对球员们使用敬语。在被问道使用敬语的理由时,他解释说“因为如果我没有对球员们尊重的意识,他们也不会有对我尊重的意识”。同时洪教练对用词方面也格外慎重。他说“都是选择那些球员们易于理解且能够最简短表达的话”。球员们也正在改变。就在2009年还曾对“洪明浦”的名誉感到畏惧的球员们现在也都喜于开玩笑。洪教练笑着说“现在还担心球员们好像都在笑话我”。

  ◇“只有饭桌上闹哄哄的才能取得成绩”

  洪明甫强调称,在训练场地外也不要摆出教练的架子,特别是在他认为最重要的场所——食堂。因为在德国世界杯当时,洪教练从艾德沃卡特教练那学到了只有在饭桌上闹嚷嚷的球队才会提升一支球队的士气。他充满自信地说:“如果仔细观察吃饭时的情景,就能够读懂球员们的心理,但问题是我们的球队在饭桌上太闹了。”

  洪明甫球队将于10月29日~11月4日在日本冲绳进行战地训练,此后将于11月5日进住广州。洪明甫私下称自己为心理专家,他说“我想直到决赛中场哨声响起之前,不打算对球员们说‘金牌’之类的话”,“将灵活运用4年前多哈亚运会教练的经验,不断读取球员们的心理,为球员们消除焦虑和负担”。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