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中国好签在手 惊喜在等“俞家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世锦赛中国好签在手 惊喜在等“俞家军”?

2010年10月27日 11:26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晨,在京封闭训练了一个月的中国女排启程飞赴日本大阪,踏上了世锦赛的征程。2010年女排世锦赛将于10月29日至11月14日在日本进行。中国女排新任主帅俞觉敏低调表示,并没有定下具体目标,由于抽到了一支好签,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之前只会遭遇一支一流强队——俄罗斯队。这样,俞家军有望给我们带来惊喜。

  分组 抽到上上签

  前两届世锦赛,中国女排都走得不顺。2002年世锦赛的“让球事件”,令时任中国女排主帅的陈忠和险些下课;2006年,伤兵满营的中国女排又因小组赛连续意外输球,最后仅列第五,首次跌出四强创造了最差战绩。本届世锦赛,刚刚经历了换帅风波的中国女排因为抽到了上上签,很有希望重返4强。

  本届世锦赛前两个阶段比赛为小组赛,第一阶段24支球队将被分为4个小组(A组、B组、C组、D组),取前4名出线。取得出线资格的16支球队,又会被分为2个小组(E组、F组),进入第二阶段的小组赛。中国女排被安排在D组,与土耳其队、加拿大队、韩国队、多米尼加队和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同组。从这一小组各队的实力来看,俄罗斯队当然是一流强队,除此之外,也只有多米尼加队能够对中国队构成一定威胁,但也无碍中国女排小组出线。进入第二阶段后,如果美国队、古巴队、意大利队和奥运冠军巴西队4支强队均顺利出线的话,那么根据分组安排,他们都将被纳入另一半区的F组。而中国女排将会处在E组,面对的还是只有俄罗斯队这一支一流强队,其余球队中国女排皆有取胜实力。也就是说,如果中国女排能够抓住机会,战胜其余对手,紧随俄罗斯队以小组第二出线,那么就将晋级半决赛,闯入4强。

  阵容 周苏红挑大梁

  上周末,中国女排连续和来访的塞尔维亚女排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对中国女排来说,两战两胜的同时,更重要的收获是对主力和替补阵容进行了轮流试验。昨日出征世锦赛前,主帅俞觉敏也正式确认了中国女排征战世锦赛的首发阵容——主攻王一梅、李娟,二传魏秋月,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娴。在这份主力名单中,刚回到国家队一个多月的老将周苏红尤为引人注目,虽然改穿6号战袍的周苏红状态并未完全恢复,但其全面的技术、丰富的经验以及充满激情的比赛气质无疑会给中国女排带来全方位的提升。主帅俞觉敏也非常看重周苏红在队内的作用:“作为奥运冠军和老队员,周苏红在训练场上以身作则是其他队员的榜样。再者,比赛中她防守和小球上突出的经验和技术,给队伍带来了细腻的风格。”而面对自己的第三次世锦赛之旅,周苏红的心态更为平和:“我现在应该说恢复得还可以,还是要控制伤病。自身的水平正在往上走,希望能打好每一场比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