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6只亚运大熊猫正式启程奔赴广州(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卧龙6只亚运大熊猫正式启程奔赴广州(图)

2010年10月27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工作人员将装笼的大熊猫送上卡车。卧龙研究中心 供图
6只亚运大熊猫离开家乡启程前往广州。卧龙研究中心 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10月27日电(衡毅 曾昌霞)27日下午2时30分,“卧龙大熊猫亚运广州行欢送仪式”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举行,6只亚运大熊猫在仪式上集体亮相,随后启程前往广州。

  四川省林业厅、广州番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以及亚运大熊猫爱心认养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当天的欢送仪式。

  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张和民在欢送仪式上致辞说,“好好”、“运运”、“津柯”、“蓝蓝”、“博斯”、“绅威”等6只亚运大熊猫,是经过专家精心挑选,从 2009年出生的大熊猫宝宝中脱颖而出,幸运地成为亚运大熊猫远赴广州助威第16届亚运会。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作为全球最大的大熊猫科研保护机构,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大熊猫圈养种群和科研合作交流所需大熊猫个体最重要的输出基地,该中心大熊猫曾多次担负重要使命,先后前往北京、上海等地,为百年奥运助威、向共和国献礼,为世博争光添彩。此次卧龙6只2009年出生的大熊猫再次出行广州,代表着四川人民对广州亚运会的殷切祝福,希望亚运大熊猫以憨态可掬、和平友好的形象迎接四海宾朋、添彩亚运,并广泛传播大熊猫科研保护领域取得的辉煌成果,倡导生态文明,推进大熊猫保护事业迈步前进。

  为表达广东人民对亚运大熊猫的欢迎和关爱之情,欢送仪式上,深圳市泛蓝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终生认养了亚运大熊猫“银柯”,并为之取名为“蓝蓝”。

  仪式上,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将6只亚运大熊猫的档案转交给广州番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总经理董贵信。随后,6只亚运大熊猫在专职兽医和饲养员的陪护下,在现场迎亲团和送亲团的掌声和祝福中正式启程,前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它们将转乘晚上21时20分的CZ3484次航班飞赴广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