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复出首秀出色超预期 隔人暴扣显示战斗欲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复出首秀出色超预期 隔人暴扣显示战斗欲望

2010年10月28日 08:0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午,姚明因伤缺阵一赛季后,首次在NBA常规赛亮相。小巨人在23分21秒内得了9分11个篮板,还有2个盖帽,但最后一节6犯出场。火箭双枪马丁和布鲁克斯联手拿下50分,尽管小布最后一投失手,但也将湖人队惊出一身冷汗。湖人队的状态一般,但科比和加索尔表现神勇,两人联手拿下56分,率队在最多落后15分的情况下翻盘。

  9分+11篮板+2次盖帽 姚明复出首秀超出预期

  闪光:

  开场后30秒,姚明就得到出手机会,但在对方的干扰下勾手不中。在比赛开始2分钟后,姚明才近距离跳投命中。这是他首节仅有的得分,此后他在本节又两度投篮不中。虽然进攻还未进入状态,但他的防守还在,首节就有两次盖帽,在内线给湖人带来威慑。

  在第三节还剩6分56秒时,逐渐找到比赛节奏的姚明,抢到一个进攻篮板球后直接起跳,想要隔着加索尔扣篮。加索尔用犯规来阻挡姚明的进攻,结果姚明这次扣篮砸在了篮筐上,虽未直接得分,却获得两次罚球机会。这个球充分体现了姚明旺盛的战斗欲望。更让“姚蜜”们振奋的时刻出现在第四节比赛还剩7分26秒时,姚明拿球硬生生挤进内线,非常干脆地来了一个暴扣。这次,姚明面对湖人队的两大内线加索尔和奥多姆,好好出了一口恶气。

  点评:

  单场比赛拿下9分11个篮板,如果是健康的姚明,这个数据不值一谈。但对于一个远离赛场长达16个月,复出首场正式比赛就能有如此表现的球员来说,已经算是非常出色了。最让人欣喜的是,姚明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了积极的战斗欲望,伤病似乎并没有给他的心理造成太大的阴影,或者说他以一种超快的速度走了出来。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