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排美女国手孙玥将产“亚运宝宝”(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前女排美女国手孙玥将产“亚运宝宝”(图)

2010年10月28日 08:4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7年3月31日晚,前中国女排队长孙玥在她34岁生日之际与相爱6年的中国香港公务员何国文在南京举行婚礼。  中新社发 刘建民 摄

  2008年,孙玥在自己的自传《停不了的爱》的最后写道,2009年十一届全运会之后,她可能会定居香港,生一个聪明健康的宝宝,做一个相夫教子的全职太太。而去年全运会之后,孙玥真的按照自己的预定轨迹,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最近,又有关于孙玥的好消息传来,这位昔日排坛美女即将做妈妈了,而女儿的预产期是今年11月11日,正好赶上广州亚运会,小家伙是个不折不扣的“亚运宝宝”。

  高龄准妈妈状态不错

  昨晚,当记者拨通孙玥手机时,孙玥没接。而就在记者迟疑间,孙玥已把电话打了过来,声音一如往日般爽朗与热情。

  “孙玥,你好啊,听说你有喜啦,恭喜啊!”孙玥曾在本报工作过,记者和她做过同事,一上来也就开门见山了。“谢谢关心,谢谢关心……”听的出,电话那头的孙玥精神不错。

  接下来,孙玥和记者唠了几句家常。她告诉记者,在去年全运会之后,她就到了香港,之前也回过南京,但是有了宝宝之后,就一直呆在香港待产了。已经37岁的孙玥,为了宝宝,也付出了很多,一个妊娠反应,就够她受的。“现在已经好了,没什么反应了。”

  孙玥告诉记者,“之前反应还是挺大的。现在已经没什么事了。”虽然为了宝宝肯定吃了不少苦,但是孙玥现在觉得挺幸福的。她已经把妈妈也接到了香港照顾自己,老公何国文每天也按时下班,回家陪伴她。对于年轻的时候一直过着集体生活,连过年都可能因为集训不能回家的孙玥来说,现在能在家充分享受天伦之乐,实在是一件挺幸福的事。

  预产期在亚运前一天

  “现在知道是儿子还是女儿了没?”记者问孙玥。“知道了,是女儿。”孙玥笑着说。

  作为排球运动员孙玥和篮球运动员何国文的女儿,注定是要和体育结缘的。孙玥告诉记者,女儿的预产期是11月11日,而这个时候,正是广州亚运会即将开幕的时候(广州亚运会11月12日开幕),小家伙真的是个不折不扣的“亚运宝宝”。

  不过孙玥现在怀孕已经超过36周,宝宝已经“足月”了,随时都可能降临人间。孙玥说,她已经决定要顺产这个宝宝,不会施行剖腹产。“这样对于宝宝有好处。”孙玥说。不过对于孙玥这个37岁的高龄产妇而言,这可能是个考验,但是为了宝宝,孙玥愿意。

  打不打球看女儿兴趣

  “你们夫妇身高都这么高,以后你们的宝宝是让她打排球还是打篮球啊?”记者和孙玥开了个小玩笑。“不用吧,这个真没有去想过。”孙玥说,“到时候要看宝宝的兴趣的,如果她有兴趣打排球或者篮球的话,我们都会支持她,希望她健康成长。香港没有体育的专业队,我也不会给她压力。如果宝宝对于体育没有兴趣,我们也支持她的选择。”

  “你们11月会不会来广州亚运会啊?”孙玥在采访的最后主动问记者。“会啊,到时候有时间我去看看你吧。正好赶上宝宝出生。”记者回答。“好的呀,谢谢你们关心,如果到时候我还没生,你们就来聊聊天。”孙玥真的像一个大姐姐,“如果我生了,你们就别麻烦了,到时候家里肯定人很多,也很乱,我也没时间好好招待你们。”

  听了这个话,记者真的有点感动:“好啊,你注意身体。你什么时候再回南京啊?欢迎你回报社来看看。”“我可能不会回南京工作了,但是明年我肯定回南京,到时候我们再聚吧。”孙玥笑着告诉记者。那个时候再回南京,孙玥肯定和从前不一样,她要带着宝贝女儿回来,只是不知道她会不会抱着宝宝,来给我们这些“老同事”看看…… 本报记者 贾晓宁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