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敦促国际足联反腐 提供奥委会经验供参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格敦促国际足联反腐 提供奥委会经验供参照

2010年10月28日 09:14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敦促国际足联仿效国际奥委会处理盐湖城受贿丑闻的举措,严厉打击世界杯申办过程中出现的腐败行为。罗格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兼任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在电话中向其通报了有关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竞选过程中,发生选票买卖和串通换票等腐败行为的指控, “我鼓励布拉特继续坚持自己的做法,尽可能肃清这些受贿分子。”

  此前,英国媒体爆料,两位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准备兜售自己的选票,随即两人便被暂时停职。此外,至少还有两个世界杯申办协会被控试图勾结,交换选票,国际足联目前正对此事开展调查。昨天,为期三天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在阿卡普尔科闭幕,罗格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专门提到了此事。罗格称,国际足联应仿效国际奥委会的做法,在盐湖城申办2002年冬奥会期间,有10名奥委会委员因被控收受现金、奖金和其他贿赂而被革职。国际奥委会还就此采取了一系列道德改革措施,包括禁止委员出访申办城市,严格落实利益冲突原则等内容。“我们竭尽所能处理好此类事宜,并相信通过此次危机,国际奥委会成为了一个更加出色、更加透明的组织。我希望国际足联也能如此。”罗格还提到,国际奥委会将对非法体育赌博行为加大打击力度。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