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履新上任 谈女儿称"落选国家队不稀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宝泉履新上任 谈女儿称"落选国家队不稀奇"

2010年10月28日 09:3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宝泉这位天津体工大队新任副大队长昨天正式走马上任。上班首日他就没“安分”地呆在办公室里,上午便到天津女排训练馆里看训练,给女排的教练们开了个会,下午又到今晚报社,为即将开始的四省市女排邀请赛做一些联络工作。王宝泉表示,回来后虽然职位变了,但心还在天津女排,最在意的也还是女排。

  职位变了 野心没变

  “休息了快两个月,感觉自己情况不错,我就回来上班了。”还是那件黄色的夹克,还是白衬衣、条纹毛背心,这一身装束竟与他3月赴京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时一模一样。休息调整后,王宝泉的身体状况比9月初刚刚回津时好了很多,气色不错的他重拾雄心壮志,不服输地投入全新的工作。

  虽然不再做教练,但是带一线队时养成的习惯一点没变。昨天8时余王宝泉便来到体工大队自己的办公室,却发现别的行政人员还都没到呢。“一杯茶、一张报纸、一台电脑……这样的日子我可不习惯。我想还是去训练馆吧,一到馆里就浑身自在,我还是在这里更习惯。”王宝泉说。

  其实,走进训练馆的王宝泉并不轻松,对于天津排球,他有更大的野心、更多的期望。“刘凤山局长已经把下届全运会的任务安排了下来,不仅成年队要夺冠,青年队也要争取拿牌。我也跟领导谈过,主要精力会放在女排上。天津女排成绩不好我自己说不过去。”王宝泉说。

  从国家队回来后,王宝泉大概花了半个月的时间调整心理和睡眠,目前身体检查显示各项情况都不错。

  还是叫我“王指”吧

  明天就要打响的“今晚报”杯四省市女排邀请赛是王宝泉上任后天津女排的第一项比赛。参赛的四支球队都与“国家队教练”这几个字颇有渊源——除王宝泉外,广东恒大队的主教练郎平、北京队主教练蔡斌也都曾担任过中国女排主帅,山东队主教练张洛则曾在中国男排教练组工作。四位曾经的国字号教头聚首,也成为本项赛事的一大看点。

  “借这个比赛,我也能跟郎平指导见见面。我还是带国家队在香港打大奖赛时见过她,这回能把她请来,球迷们应该也很高兴。”王宝泉说。

  当问到“‘王队长’对天津队在这次比赛上有什么要求”时,王宝泉笑着说:“还是叫‘王指’我听着习惯,在训练馆里可别叫我‘王队’啊。”他介绍说:北京队的进步很大,在蔡斌的调教下,技术比以前细腻了,还拿到了全国锦标赛的第三名;郎平麾下的恒大女排目前情况算一般,美国老将汤姆·洛根和塞尔维亚接应二传布拉科塞维奇现在都还没到位;山东队也是一支比较年轻的队伍。参赛的四支队伍可以说都是以新人为主,到时谁的发挥更出色,现在还很难说。

  女儿落选国家队不意外

  王宝泉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时,女儿王茜一直被外界认为是队里的一个“特殊队员”。在他离开国家队后,王茜也落选世锦赛阵容,离开国家队回到天津。

  王宝泉表示,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他对女儿说:不管在哪儿都要干好,回天津队更要好好练!

  王宝泉淡然地说,“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执教思路。而且现在周苏红回到国家队,一传上也不需要两个自由人了。话说回来,即便我还在国家队,她也不一定就能留下。毕竟进国家队是靠实力的,她跟张娴比就是有差距,回来很正常。”看着在球馆一边做着力量训练的王茜,王宝泉说:“王茜回来以后情绪挺好,该干嘛干嘛。因为早就给她打了‘预防针’,所以也没什么不好接受的。”毕竟刚刚21岁,王茜的前途依然光明。

  昨天做完最后一组背肌训练,让队医王大夫按摩小腿的王茜没有参加年轻队员的加速跑。王宝泉见状直接问女儿:“你怎么不跑?”王茜说:“我腿疼。”“今天算调整啊,以后你该跑也得跑!”对女儿,王宝泉从来不会放松要求,即使不是天津女排的主教练了,要求仍然不变。 李睿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