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请鲁能好好活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青年报:请鲁能好好活着

2010年10月28日 11:38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上海媒体,恭喜鲁能再一次获得中超联赛的冠军,而且是很诚心的。媒体也需要跨出地域的限制,为中国联赛出现一个实力相对超群的寡头叫好。有这样的一个寡头,才有可能在亚冠联赛上代表中国足球争口气。

  成为行业寡头,这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不过在经济行业有反托拉司法,竞技行业则没有,中国乒乓球横行了那么久,比巴西国家队更要“恒久远、永流传”。在欧洲足坛,相对靠前的联赛冠军在那么两三家轮流转,而弱联赛基本上就在一两家之间。这意味着,稳定、汇聚资源,这是这些国家足球联赛的一个规律。中国联赛的王朝寡头,曾经是大连万达,现在是山东鲁能,这也是一个类似的规律。而“永远不甘老二”的申花,其实在2003年之后曾经被认为是寡头的雏形,但是2004年的“四帅年”彻底毁掉了这样一个机会。

  如今山东鲁能再次以“提前夺冠”的方式捧杯,意味着能力上的优先。但是之所以还不如大连万达,则是因为他们在洲际比赛上的战绩。中超冠军不仅仅是荣誉,对于第四次拿冠军的鲁能而言,更大的是责任和压力。在这次夺冠后,俱乐部元老李霄鹏表示:“下赛季目标亚冠。”他不是老总,也不是教练,但是希望全队的意思都是如此。

  从中国足球总体出发,还是衷心希望山东鲁能在明年的亚洲赛场有所表现。而这前提就是,中超冠军最好能够逃过这轰轰烈烈的扫赌打黑风暴,下赛季务必请“以血荐轩辕”。毕竟,只知道窝里横的话,那得到的只是质疑而不是尊重。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