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手感恢复需要时间 做好防守是回归第一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手感恢复需要时间 做好防守是回归第一步

2010年10月28日 11:42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计时器上的时间还剩下6分30秒,裁判的哨声中断了姚明的防守动作,同时也意味着揭幕战的演出就此结束。也许是一种巧合,即便没有裁判吹罚的第6次犯规,姚明离自己的24分钟限时令也只有几十秒的时间。带着9分、11个篮板、2次封盖,以及4次失误和6次犯规,姚明结束了新赛季的首秀。

  在场上的23分多钟时间里,姚明在寻找比赛的感觉,面对老对手加索尔,姚明打得并不那么自如,也不像以前那样专注于对抗,第一节还剩4分多钟,姚明单打加索尔,在一次身体对抗后姚明用一个后撤步跳投命中本赛季自己的第一次得分。

  重回赛场,姚明为火箭带来了内线的存在感,但他的脚步远不如以前,尤其在防守中,加索尔就很好地利用了这一点,上半场用外围的中投实施进攻,而在下半场姚明开始加强对抗后,他仍旧能用内线的动作晃动和步伐单打姚明。至少在昨天两人的对位中,加索尔占据了不少优势。

  不过姚明在下半场开始积极对抗,第三节一次进攻中,姚明抢下前场篮板,试图隔着加索尔怒扣,结果被加索尔用犯规拉下,但第四节姚明终于硬吃了加索尔一把,他在内线深位得到队友传球,用身子靠住加索尔,单手在对方脑袋上一记暴扣,这也是姚明全场最霸气的一次得分。

  很显然,姚明仍在寻找比赛的感觉,适应节奏、跑动甚至裁判的吹罚,他最终6犯下场,对此自己也有些无奈,“其中有两次进攻犯规,有一个我觉得好像不是犯规,那就抵消了一半。”姚明说。

  无论是姚明自己还是阿德尔曼,都对昨天的表现感到满意,姚明赛后说:“我感觉不错,如果拿下比赛就更好了。”谈到自己11投4中的手感时,姚明也并不担心,“手感恢复需要时间,我只是要适应在场上来回奔跑,做好防守。”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