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将惠及“后亚运”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将惠及“后亚运”时代

2010年10月28日 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28日电(吴敏平 郭军 亚组宣)28日,广州市亚运空气环境质量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亚运体育文化中心举行。广州市环保副局长杨柳在会上表示,广州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而广州空气污染综合整治不会因亚运结束而停止,将惠及“后亚运”时代。

  杨柳在发布会上介绍,从2004年申亚成功开始,广州市亚运空气环境质量保障工作系统制定并实施空气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计划,分8个阶段全面推进。“现在前6阶段的空气环境综合整治已经基本完成,广州空气污染治理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为实现广州亚运‘天更蓝’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统计,广州市全市工业烟尘排放量由2004年的2.39万吨下降到2009年的1.19万吨,下降50.2%,同期工业粉尘从0.76万吨下降到0.22万吨,下降71%;机动车环保标志管理已全面实行,黄标车限行范围扩大至260平方公里;全市列入整改的13座储油库、388辆油罐车、514座加油站已全部完成油气回收综合治理;对全市4.2万家饮食服务业户进行全面排查,全市饮食服务业清洁能源使用率97.57%。

  杨柳表示,现正广州市正全力以赴开展亚运空气环境保障第7阶段即亚运赛时前期工作,“为此,广州市委托北京奥运空气保障专家组组长牵头的研究团队,研究提出了一系列的应急措施,包括根据空气污染指数提出的三个级别的工业企业应急减排措施、机动车进一步限行措施等;各区市对亚运场馆周边、18个空气监测点周边以及通往亚运场馆主要交通干线两侧实施工业企业强化减排重点监管;在全市范围按照地域划定了三大类型的控制区,未经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复核同意的工地,亚运会及亚残运会期间不得施工作业等。”

  杨柳同时表示,广州空气污染综合整治不会因为亚运会的结束而停止,“亚运会后,广州市还将展开第8阶段的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我们将巩固、发展和提升前7个阶段整治成果,建立健全更加有效的空气污染综合防治机制,让广大市民享有更美丽的蓝天、更清新的空气,让蓝天白云成为‘后亚运’时代广州的新名片。”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