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血液中心呼吁市民为亚运积极献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血液中心呼吁市民为亚运积极献血

2010年10月28日 14:1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方日报10月28日报道 “近期广州血量库存基本达到预期目标,但不排除A、O型存在偏型情况。”在昨日举行的广州市迎亚运无偿献血活动暨应急献血单位授旗仪式上,广州血液中心呼吁市民积极献血,为亚运用血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在校大学生已经成为无偿献血的重要人群,也是最稳定和最可靠的血源。共110个单位被授予亚运会、亚残运会广州赛区应急献血单位的锦旗,其中大部分为大专院校。

  为保障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顺利举行,全省已从上个月开始开展“迎亚运无偿献血月”和“迎亚运Rh(-)血无偿献血周”活动。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透露,省内首批调配的300多个单位的Rh(-)血液也会在亚运会开幕前送达广州血液中心,作为亚运备血贮存。

  同时,广州市政府还制定了《亚运会亚残运会广州赛区血液应急预案》,以保障赛会期间的血液供应与血液安全。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唐小平说,目前广州市血液中心的血液库存量在1万单位左右,特殊血型血液有500多个单位,如果一直保持这样的库存量就可以保障亚运会的用血。

  “这段时间以来,各界大力支持献血活动,特别是各大专院校组织迎亚运会无偿献血活动积极性高涨,血液库存量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但是现在也不排除A型O型血液偏型现象。希望各大医疗机构节约合理用血,市民积极献血,共同为亚运会血液保障做努力。”广州市血液中心主任付涌水呼吁。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