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地铁公交无缝对接方便市民今明试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佛地铁公交无缝对接方便市民今明试乘

2010年10月28日 14: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日报10月28日报道 记者了解到,目前禅桂地铁沿线原施工路段均已恢复通车,为配合广佛地铁的免费试乘,禅城区五条公交快线也将于今天正式开通运营,让市民免费试乘。佛山汽运集团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五条快线将突出“快”字,最快的乐从线全程仅需20分钟。

地铁公交接驳线路

季华园地铁站出口路面比以前更加漂亮,也安装好地铁站标志

公共自行车站点

  公交地铁并存 亚运前无大调整

  从今日试乘开始,禅桂两地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将由过往的公交单一形式发展为公交和地铁并存的状况。为更好地服务市民,实现地铁与公交的无缝对接,禅桂两地交通部门都分别对部分公交线路作出调整。

  另外,考虑到地铁的开通时间与亚运会举办时间相近,为避免公交线路的大调整对市民的出行造成混乱和不便,本次亚运前的地铁接驳线路暂不作大规模的调整,主要是调整、恢复部分因地铁施工而造成绕道的公交线路。从目前调整情况来看,各个地铁站与对应的公交站,都已初步实现了地铁与公交的无缝对接(具体换乘方式,详见本报公布的出行指引)。

  禅城快线全程 最长不超1小时

  今年开通的禅城区五条公交快线均以“K”字开头。据交通部门介绍,本次五条快线的编号为“K1~K5”,快线将以大站快车的形式进行营运,途经的公交站点并不算太多,均为主要的公交站点,发车间隔为15~20分钟一班,其中最快的K2快线(乐从家私城—季华园地铁站),走完全程仅需20分钟,K1快线(南庄枢纽站—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只要40分钟,时间最长的K3快线(北滘广场—魁奇路地铁站)和K5快线(狮山大学城省轻工职院—祖庙地铁站),最长时间不超过1小时。

  另外,五条公交快线上将全部装上“服务星级”评价器,乘客可直接为公交车司机的表现打分。据了解,服务质量评价器将统一安装在公交车的后门位置,显示面有“非常满意”“满意”“一般”“不满意”四个按键。

  预计快线试乘 客流不会太多

  广佛地铁今明两天免费试乘,会不会令同步免费的五条接驳快线客流爆满呢?佛汽集团相关部门表示,“根据初步评估,由于免费试乘这两天都是工作日,因此多数乘客不会刻意来坐快线尝鲜。”另外,新线路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让更多旅客知道线路的走向和停靠站点,预料在11月3日广佛地铁正式开通试运营时,五条公交快线客流才会逐步上升。

  至于服务时间,K1-K5线大多在22:00或22:30收班,而广佛地铁多个站点的收车时间在23:00后,5条新线路会否考虑延长服务时间呢?佛汽集团相关负责人昨天明确表示正在考虑对接,“但毕竟这5条是新线路,我们需要根据快线开通后,与地铁对接的客流情况才能确定如何调整。”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