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官员:群众体育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育总局官员:群众体育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2010年10月29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0月29日电(何蒋勇) “当前群众体育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有理由付出更大的努力,取得更大的作为。”在日前举行的中国体育论坛——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县市长经验交流活动上,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盛志国说。

  在《全民健身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全国各县市政府领导相聚在浙江宁海,共同参加贯彻落实《条例》县市长经验交流论坛活动,分享各地开展县市级群众体育工作的心得体会,探讨推进基层全民健身活动的思路举措。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盛志国表示,党和国家在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的基础上,顺应人民群众参与体育健身、提高身体素质的愿望和需求,适时设立“全民健身日”并颁布《全民健身条例》,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开展体育健身创造社会氛围和条件保障。

  盛志国认为,建国以来,中国的群众体育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大环境一样,经历了几个不同的发展时期。1995年国务院颁布《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从此群众体育驶上了健康发展的快车道,开创了中国体育事业全民健身与奥运争光比翼齐飞,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的局面。

  “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胡锦涛总书记提出了中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宏伟目标。”盛志国表示,体育强国的本质内涵,能够更加客观找到中国体育事业发展中群众体育作为“基础性短板”的现实定位,促使采取突破性措施,为实现群众体育快速发展做出思考与努力。

  “当前群众体育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有理由付出更大的努力,取得更大的作为。”盛志国说,在看到机遇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正视群众体育发展进程中的诸多挑战和问题。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相比,中国群众体育发展水平和质量的供需矛盾仍然较为突出。

  盛志国坦言,群众体育发展的城乡差距、地区差距仍较为明显,非均衡发展的状态未能得到根本改善。同时中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还不高,群众科学健身的意识还不强,科学健身的手段和方式有待进一步丰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