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今开打 中国女排完成适应场地训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锦赛今开打 中国女排完成适应场地训练

2010年10月29日 15:37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今天在日本东京、滨松、松本、大阪四座城市同时点燃战火。被分在大阪赛区的中国女排北京时间今天17:45将首战土耳其队。昨天下午,中国队到比赛场馆——大阪中央体育馆进行了赛前唯一一次适应场地训练,对大型场馆的适应成为首训的重点。

  组委会给中国队安排的场地训练时间是当地时间昨天14:00到15:30。为了争取更多时间适应场馆,中国队13:30就来到赛场,先利用半小时时间在副馆完成了热身和轻技术训练,而1个半小时的场地训练完全留给了一传、进攻、分组对抗和发球这些对场馆空间感适应程度要求很高的科目。分组对抗中,主帅俞觉敏排出的主力阵容和之前与塞尔维亚队热身赛时完全一样,分别为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二传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娴。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今天中国队的首发阵容。

  分组对抗后,俞觉敏安排两名二传魏秋月和沈静思站在场地中间给攻手喂球,他自己负责给二传传球。俞觉敏故意将球传得很高,魏秋月和沈静思每次传球前都要抬着头伸着胳膊等上几秒,这显然是想让她们尽快适应大馆的空间感。“确实不太适应,不过赛前只有这一次场地训练机会,没办法,只能一边比赛一边适应了。”走下场地,魏秋月笑着摇摇头,“往上看得我头都晕了。”

  其实每次国际大赛前,中国女排都要前往天津适应一下大馆,但今年国家队取消了这一安排。而在北京的集训也一直安排在总局训练馆进行,没有寻找大馆提前适应,这显然成为球队征战世锦赛的一个不确定因素。好在,队员们或多或少都有在大型场馆比赛的经历,希望这一细微环节的备战疏漏不会影响到球队的实战发挥。(记者 孟凡强)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