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女排战土耳其 胜败在主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晚报:女排战土耳其 胜败在主攻

2010年10月29日 15:5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女排与土耳其女排之争,从某种程度上可视为两队主攻手王一梅与土耳其队接应二传手纳斯里汗之间的核心对决,是中国女队旗开得胜,还是土耳其人笑到最后,这两人的临场发挥至关重要。

  回顾2003年日本女排世界杯赛,即便是陈忠和率领的中国女排处于比较好的时期,双方也是经过了一番艰苦的较量,中国队才以3比1涉险过关,记得当时土耳其队的接应纳斯里汗,以其极具攻击性的发球和进攻,几乎穿越了中国队的整条防线。而今纳斯里汗虽然已不再年轻,可她仍是土耳其队的进攻核心。今年上半年,土耳其队曾到中国参加精英赛,当时王宝泉率领的中国女排虽然赢了对手,可考虑到当时土耳其女排刚刚集中没几天,因此,那次对决结果并不能说明双方的实力对比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今年欧洲女排联赛,土耳其队被塞尔维亚队淘汰,失去了明年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资格,导致前主帅齐亚皮尼下课。此后土耳其队阵容发生了很大变化,新主帅重新起用了名将古穆斯、老自由人古尔登和老二传手艾丽芙,同时上半年表现不俗的塞达有望与古穆斯联袂担任主攻手,组成了新的进攻梯队。此外,土耳其队的副攻线一直比较稳定,埃达和巴哈尔被委以了重任,该队替补席上除高科岑之外,20岁新秀布斯拉也是一员能左右战局的猛将。世锦赛之前,土耳其队曾与德国队打了3场对抗赛,在两队阵容都有所保留的情况下,土耳其队3胜德国队,在阵容、状态、人员等方面都完成了征战本届世锦赛的准备。

  与土耳其队类似的是,中国队也刚经历了换帅,阵容也作出了一些调整,老将周苏红再度归来,主帅俞觉敏基本凑齐了世锦赛主力阵容,她们是二传手魏秋月、主攻手王一梅和李娟、副攻手薛明和马蕴雯、接应二传手周苏红、自由人张娴。一旦需要变化时,副攻手徐云丽、接应张磊、主攻陈丽怡也能顶上来。不过,虽说媒体非常看重老将周苏红归来,但实际上中国女排今晚真正的核心人员还是重炮手王一梅,只要这门重炮响起来了,那么,中国队首战取胜就有了希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