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足主教练:“铁桶阵”迎敌首仗“不得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港足主教练:“铁桶阵”迎敌首仗“不得输”

2010年10月30日 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29日电 题:港足主教练:“铁桶阵”迎敌首仗“不得输”

  中新社记者 梁今

  去年东亚运动会历史性夺金的香港足球代表队,在即将开幕的广洲亚运上面临沉重压力,但主教练曾伟忠在接受中新社专访时说,会把压力转化为动力,这次亚运港队抽得好签,小组赛“绝对有得打”,有一半机会能够出线。

  这次亚运港队被编与乌兹别克、阿联酋和孟加拉同组。曾伟忠说,会以乌兹别克和阿联酋作为假想敌,但他坦言对首场比赛的对手阿联酋“不太了解”,还四处着传媒帮忙搜集相关资料,哨声未响,先来一场“情报战”。

  曾伟忠指出,亚运首仗绝对不能输,否则出线的机会轻微。而为了力保不失,他笑言会以“铁桶阵”迎敌。

  在看过阿联酋最近几场比赛的录影片段后,曾伟忠感觉阿联酋的攻击力虽强,但防守似乎较为薄弱,这或许为港队带来机会。他觉得同组最强的乌兹别克,港队在上届亚洲杯也曾交过手,两战2:2言和,因此他认为港队这次“绝对有得打”。

  但他强调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像孟加拉队,也千万不要想着对方弱,因为现在的足球,很多时都是弱队胜强队,而孟加拉的实力也在不断提升。”

  在采访过程中,曾伟忠反覆强调做好防守的重要性。今年6月组成的香港亚运代表队,他却发现队员的一对一防守不太理想,加上年青球员的沟通不足,这不禁令他暗暗担忧。不过,香港和广州的天气相近,港队也经常到广州比赛,因此在广州也算有主场之利,他认为胜负的关键最终要看球员在赛场的表现。

  在上届多哈亚运,香港足球代表队被分与伊朗、印度和马尔代夫同组。该届亚运足球项目赛制是六组首名直接出线八强,另外两个席位由六组中两名最佳次席夺得。当时外界都抱乐观态度,认为港队能够击败实力较弱的印度队和马尔代夫队,但没有想到会败在印度脚下,饮恨出局。

  这一次,乘着东亚运金牌的“光环”,球迷对港队在亚运的厚望比上届亚运更甚。曾伟忠说,比赛一定会有压力的,但这也是一种动力。至于有没有想过能在本届亚运会夺得金牌再为港足创造辉煌,他说这是不切实际的,现在最重要是争取小组出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