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运会“中国杯”聚深圳 特区发展由陆转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大运会“中国杯”聚深圳 特区发展由陆转海

2010年10月30日 0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10月29日电 (高琳)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柯刚明今天表示,特区发展的眼光将越来越多地从陆上转向海上,同时也为促进国家航海产业的前进而努力。

  再过287天,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这个海滨特区举行,其中海上运动项目占据相当比重。柯刚明表示,90年代时深圳市政府就开始考虑如何发展航海产业,并在不断寻找建立海上运动基地的契机和选址。如今市政府专门为大运会建起海上运动学校,明年大运会投入使用。

  此外,“中国杯”帆赛连续第四年在深圳大亚湾扬帆。该赛首席执行官钟勇证实,经深圳市政府与国家体育总局的磋商,这个唯一由体育总局认可并以“中国杯”命名的国际大帆船赛将长期落户深圳。钟勇表示,希望“中国杯”在深圳的安家落户能全方位带动航海产业的发展,并以赛事为平台,将深圳南澳地区打造成为中国航海文化名镇。

  刚刚加入国际帆联赛的中国杯帆船赛为深圳带来更国际化的航海平台。此次杯赛吸引五大洲30个国家76支船队前来,其中不乏“美洲杯”顶尖选手,规模超过往年。

  柯刚明介绍,深圳是中国最早开始帆船、游艇运动的城市之一。在海边生长的深圳人有着强烈的海洋情结。加上四季如春的气候,发达的经济条件,国际性的交流平台,众多帆船游艇俱乐部以及帆船游艇活动在这片土地应运而生。这些都是深圳未来发展航海产业的基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