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农民亚运火炬手:村里人比我还高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阳江农民亚运火炬手:村里人比我还高兴

2010年10月30日 0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10月29日电 题:阳江农民亚运火炬手:村里人比我还高兴

  中新社记者 陈明

  从接到当选亚运火炬手通知的那一刻起,林锋的电话就没停过,大部分是村民和亲友的祝贺,手机短信更是接二连三传来。

  广东阳江市阳东县塘坪镇禾石村委会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锋29日对中新社记者说,作为一名农民,能当选为亚运火炬手,这是自己38年来想都不敢想的事。

  林锋说,尽管今年7月阳江市文体局已把火炬手候选人的表格交予他填写,但直到本月25日下午他才接到当选通知。

  林锋表示,当选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阳江站的火炬手,是政府对他扎根农村、领导村民勤劳致富的肯定,他传递的不仅是农村青年的荣耀,更是一份自强向上的责任。

  对此,禾石村村民比他还高兴。几位受访村民说,村里的领头人能收获荣耀,全村人打心眼儿里高兴。“阿锋(对林锋的昵称)能有今日,是他个人努力奋斗得来的”。

  38岁的林锋从一个农民之子到部队的“优秀士兵”,从阳江市“十大杰出青年”到今年获得第1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林锋成长的足迹在平实中奋进。

  从部队退役后,林锋放弃城市生活的安逸,回到老家禾石村从事立体种养业,帮助村民摘掉贫困帽子,于2005年当选为禾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在林锋带动下,今天的禾石村已成阳东县畜禽、淡水鱼、蔬菜等农产品综合种养的主要产区之一,村民人均收入由1998年的2000多元人民币提高到8000元,同时拉动周边地区的饲料、运输、农产品加工、青年务工等行业,为社会增创效益2亿多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