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首战失利阴影 中国女排完胜加拿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走出首战失利阴影 中国女排完胜加拿大

2010年10月30日 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大阪10月30日电(记者孙冉)30日晚,女排世锦赛中国队小组赛第二场对战本组实力较弱的加拿大队。中国女排走出了首场失利的阴影,最终以3:0的绝对优势完胜加拿大队。

  3局比分分别为25:16,25:19,25:10。本场比赛中,中国女排气势逼人,依靠快速进攻频频得分,占据了场上主动。

  赛后,主教练俞觉敏对于队员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称“无论是气势还是技术配合都表现出色!”

  老将周苏红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对于年轻的女排来说,这场胜利至关重要。”

  昨晚,中国女排首战惜败土耳其,成为本届女排世锦赛上的大冷门。赛后,主教练俞觉敏挨个走访队员房间,与队员谈心,分析情况,对队员调整心态起到了关键作用。

  俞觉敏对记者表示:“首场比赛,队员们包袱过重,想赢怕输,导致失误频频。而随后我们能迅速调整情绪,最终获得第二场的胜利,为队伍的成长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在谈到接下来的比赛,周苏红表示,“作为雅典奥运会冠军,同组的球队都盯着我们拼,我们面对的困难很多。而本次中国队8个队员都是首次参加世锦赛,需要时间来适应这种大赛的节奏。只要我们稍微懈怠,就会出现昨天的失利。接下来,我们将摆正心态,去拼每一场球。”

  明天,中国队将迎战韩国队。韩国队今天轻松完胜了多米尼加队,状态颇佳的韩国队将成为中国女排的劲敌。主教练俞觉敏对此表示,“经历过首场失利,我们将以平常心面对接下来的比赛,同时做好一切困难的准备全力以赴。”

  在30日对战加拿大的比赛中,中国队主力副攻手薛明在第二局中遭对方一记重扣,导致拇指错位。目前,已前往医院检查。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