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拳拳王变性娇媚选美皇后 重回拳台仍无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泰拳拳王变性娇媚选美皇后 重回拳台仍无敌(图)

2010年11月01日 08:25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9岁的巴里亚1999年退出泰拳拳台,实现梦想变性成为女人,身兼模特、歌手和泰拳导师身份的她在2006年重回拳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泰拳和女性化似乎是南辕北辙的两个概念,不过对前轻量级泰拳拳王巴里亚·乍龙蓬来说,它们却融合无碍,18岁前他是拳台上无人可挡的王者,之后却摇身一变成了舞台上千娇百媚的选美皇后,当过演员,做过模特,她却在2006年回归拳台,以女人的身份,并且连获冠军。如今,她身兼歌手、模特和泰拳导师等数职。就像巴里亚说过的那样,“性别从来不是我考虑的事情,我所想的只有胜利而已。”无论做男人还是做女人,巴里亚都成功了。

  自小有颗女儿心 打拳为赚钱变性

  1998年2月22日,曼谷卢皮尼体育馆,泰拳世界的中心,这天晚上将进行一场轻量级拳王争霸赛。这是泰国人最引以为豪的一项运动,他们视此为民族身份的象征。当16岁的巴里亚出现在拳台上的时候,所有的观众都有点吃惊,不像其他选手总是赤裸上身以显示自己的肌肉,巴里亚选择用一身红色衣裤裹住自己,一头黑色的长发用红色的丝巾系在脑后,脸上还薄施脂粉擦着口红。结果这天最后的胜者正是这位看上去有点娘娘腔的男孩,赢得比赛后,巴里亚冲到身高体壮的对手跟前亲吻了他,他因此获得了“美丽拳王”的绰号,但人们对巴里亚的性别猜疑浮现了出来。

  人们开始想起之前一天发生的一幕,按规定比赛者必须脱光衣服参加称重,可巴里亚无论如何都不同意,在无数摄像镜头前失声痛哭,“我怎么能在大众面前赤身露体?就算不能参加这场比赛,我也不接受这个条件。”最后,他穿着短裤走过了这一过程。当时人们只觉得是他年幼害羞,后来才知道那是他从小将自己视为女性的结果。

  多年后,巴里亚谈到这件事仍旧充满感触,那是他人生最大的转折点,“我开始打拳是为了赚够钱变性,后来却爱上了它,那天起我感受到尊重。可是我始终是女人,我要做一个女人。”

  巴里亚1981年生于清迈时是个男孩,但一直想做个女孩。生长于一个贫穷的家庭,他跟着家人四处为家。自小便喜欢作女孩打扮的他经常被人欺负,直到在偶然机会下被教练看中开始练习泰拳,后来加入一间泰拳训练营,12岁就成为职业拳手,随后屡屡在各大地区赛事中夺冠,是22场专业拳赛的冠军。和许多拳手一样,巴里亚希望赚取比赛的奖金来养家,但和许多拳手不一样的是,他也希望赚钱来变性。

  2003年,巴里亚的故事被拍成自传性电影《美丽拳王》。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