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输球俞觉敏揽全责:压力太大 发挥失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输球俞觉敏揽全责:压力太大 发挥失常

2010年11月01日 09:0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输给韩国,中国女排要想小组出线,必须在明天的比赛中死磕多米尼加,但是这个曾在今年的大奖赛中战胜过中国女排的对手,未必是块好啃的骨头。

  昨天下午,多米尼加以2:3不敌土耳其队,遭遇到了三连败。在中韩之战开始前,多米尼加队的失利,也已经让中国队无法依靠多米尼加队的“帮助”,在战绩上压倒土耳其队,保留小组第二乃至晋级四强的希望;而在输给韩国之后,中国女排现在,只能为小组出线而死拼了。而完成这个目标只有一条出路,战胜多米尼加。

  尽管多米尼加队目前三连败,排名落后中国队排在第五,但是最后一轮她们将面对加拿大队,这场计划内的胜利能够确保她们赢得一场胜利,而第四轮对阵中国队则是她们能否出线的最后希望,多米尼加队势必背水一战发起最后的冲击,况且今年中国队三战多米尼加队,1胜2负战绩处于下风,多米尼加队占据心理上的优势。

  多米尼加主帅马科斯昨天输球之后,非常懊恼。面对中国女排,马科斯表示会非常重视,因为尽管本赛季曾有两胜中国的成绩,但是中国队的阵容有所变化,本队的技战术也会做相应调整。他说:“今天和明天我要好好多做功课,研究中国队的技战术打法。”

  俞觉敏:

  球队压力太大发挥失常

  昨天,输给韩国之后,女排新帅俞觉敏显得很失望,但是他把输球的责任都揽在了自己的身上。他说:“队员非常努力,认真的程度和想赢球的态度都非常好,特别是薛明在受伤的情况下全力以赴投入比赛。技术上虽然对韩国队做了认真准备,但是对对方前两局的轻打和吊球准备不足。作为主教练,我的临场指挥负有主要责任,队伍和我都有在压力下如何打好比赛得到锻炼,我自己从训练到比赛都要认真总结。”

  本场比赛韩国女排的发挥非常出色,每每在落后的局面下追平并反超比分,而中国队往往开局不错,但是在中后段则暴露出疲软态势。俞觉敏认为队员们太想赢球从而给自己背上很大的心理压力,在双方一直处于僵持状态中,压力始终释放不出来。俞觉敏说:“往往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对方打几个反击追分,队员们的心态上就显得不自信,关键的时候自信心出现问题,场上的表现就比较急躁,机会球把握不住。从比赛来看,因为思想和心态上不稳定,导致技术上失常。”

  中国女排上次输给韩国队还要追溯到2002年德国举行的世锦赛上,八年后再负韩国队,是否意味着双方的实力对比悄然发生变化?俞觉敏说:“客观上讲,我们的整体实力高于韩国队,今天的比赛我们没有发挥出水平,关键时刻自信心出现问题。亚运会上我们的目标不变,还是确保亚洲冠军。”

  俞觉敏认为自己在人员调配上有值得商榷之处,他说:“主攻李娟和王一梅发挥都不错,当时可以考虑把魏秋月换下来缓一下,用沈静思上去冲一下是可以的。”但是之所有没有做出这个调整,俞觉敏是考虑到比赛中比分一直僵持。之所以没有换二传,他解释说:“主要是考虑到沈静思进队晚,魏秋月和队伍配合熟悉,场上的氛围和自身压力大,导致她发挥不理想。当时不是不可以换,但是在世锦赛这样的重大比赛中,困难的情况下,我还是相信老队员能起到关键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