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强阵容出征广州亚运 力争超韩国夺亚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本最强阵容出征广州亚运 力争超韩国夺亚军

2010年11月01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第16届亚运会召开在即,日本派出了史上人数最多的1078人(含工作人员)代表团,并且在几乎所有竞赛项目上都派出了一线主力选手,其中包括在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上连夺金牌的游泳选手北岛康介和女子摔跤选手吉田沙保里,还有参加过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的福原爱。日本代表团团长、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常务理事市原则之自豪地说:“这是我们有史以来最强的阵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游泳队,选手阵容之强大堪比以往的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北岛康介,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修养了一段时期,本赛季开始正式投入训练。在今年4月进行的日本选拔赛上,北岛康介刷新了50米蛙泳日本全国纪录。在8月份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中,他又连续获得100米和200米蛙泳的两项冠军,显示了强劲的实力。

  从1951年第一届新德里亚运会到1978年的第八届曼谷亚运会,日本一直占据金牌榜首,但在1982年的新德里亚运会上被中国超过,在1986年汉城亚运会上又被韩国超过。此后,除了1994年日本广岛亚运会外,日本一直居于金牌榜第三的位置。在上一届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获得165枚金牌,韩国58枚,日本50枚。日本奥运委员会计划在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坐上金牌榜第五的位置,而本届亚运会日本队的目标就是赶超韩国,力争第二。

  为实现这一目标,日本政府投入了强化策略的运营经费,在亚运选手村附近的饭店中设置“多功能支援室”。这也是日本“多功能支援事业”的一环。支援室中有30名来自国立体育科学中心的工作人员。他们除了为运动员提供按摩等体能恢复和科学训练指导外,还对其他国家运动员的情况进行分析。另外,支援室中还提供日本餐饮服务。据强化策略的负责人说:“如何创造一个能让选手进入最佳竞技状态的环境,如何使支援室成为选手的备战据点,直接关系到选手的临场表现”。

  日本计划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也建立同样的多功能支援室,为本届亚运会所做的准备则是试运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