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绿道设免费上网 尽享珠江新城美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绿道设免费上网 尽享珠江新城美景

2010年11月01日 11:3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日报11月1日报道市民从白云山出发,顺着麓湖绿道抵达东濠涌绿道,然后进入沿江大道绿道,顺着二沙岛绿道进入临江大道绿道,就可以抵达万亩果园,接着可以进入番禺区的大学城。

南沙蕉门河水上绿道

官洲亲水驿站

二沙岛驿站

  读者李松辉昨日带来独特的行头单排滑轮和亚运旗帜,走在人群中向市民宣传亚运

  绿道分三大类型

  生态型绿道:219公里,主要在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帽峰山森林公园、白云山风景区、南沙湿地公园等生态保护区,游客还可在其中探险。

  郊野型绿道:448公里,增江绿道、滨海绿道南沙、番禺段、流溪河绿道是代表。

  都市型绿道:393公里,主要集中在越秀、海珠、荔湾、天河、萝岗等地。

  “绿道太美丽了,想不到广州之美可从绿道中发现。”“我要策划几条绿道游玩广州的精品路线,专门向外国旅客介绍广州。”昨日,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广州日报联合举办“千里绿道邀你共赏”活动,20名读者代表从北至南体验了广州多条绿道,优美景色让人大呼过瘾。广州BRT主要设计者、美国专家卡尔甚至表示,“广州绿道驿站中还免费提供无线上网,这比西方国家还要便民”。

  二沙岛驿站:可免费充电上网

  昨日,20位读者代表先参观了东濠涌旁边的老城区绿道。在东濠涌改造的过程中,有关方面从麓湖往南,直至珠江边修葺了一条一米多宽的绿道,行人可直接从白云山下抵达珠江边。

  20位读者代表随后前往二沙岛发展公园,环着公园一周做“拜客”。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原来只是一片大草坪,并不对外开放。今年广州兴建绿道以来,在发展公园内已经建了好几条穿梭大草坪的绿道,其中还有若干个驿站提供给市民休息,并免费提供手机充电和上网服务。

  临江大道绿道:尽享珠江新城美景

  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1060公里绿道上,一共有类似的驿站99个,为了让各种人群均能享受绿道,绿道上还将“统一着装”,目前标识系统已经基本完成。为了避免绿道遭受二次污染,绿道上将不会提供煎焖炒炸的饮食服务,不过绿道上将有指引,告诉市民、游客就近用餐的攻略。

  广州绿道预计年底前全线开通,届时,市林业和园林局将在各驿站免费发放绿道地图和游玩手册。目前,增城、南沙绿道已投入使用。

  二沙岛往东,20位读者代表随后来到了天河区的临江大道绿道,与广州塔、海心沙亚运场馆近在咫尺,绿道上亚运主题的花卉形态各异,色彩七颜六色,让人应接不暇。住在天河北的黄小容兴奋地告诉记者,“有一次,自己从天河北沿着广州大道,去了琶洲会展中心,骑单车好几个小时,沿途经过广州塔、海心沙、省博物馆、花城广场,两岸还有鲜花,简直让人陶醉。”

  “这还不算最远的呢!”20位读者代表中,有一位市民不是“拜客族”,却是滑轮高手,住在罗冲围的李松辉人称“辉哥”,昨日他带来了独特的行头单排滑轮和亚运旗帜,走在人群中向市民宣传亚运。“最远的一次,我从沿江路滑滑轮回到罗冲围,绿道建成之后,提供给市民健身的场所更多了。”

  蕉门河绿道:水陆绿道无缝对接

  绿道的游玩方式也不仅仅局限于骑自行车或者步行。昨日在南沙蕉门河绿道,读者代表还体验了水上绿道的魅力。从南沙港快速或者乘坐地铁四号线抵达蕉门站,就可以来到蕉门河绿道驿站。市民既可以在此骑单车,又可以乘船游览两岸风光,因为绿道已经将水路绿岛实现无缝连接。

  广州各区绿道

  越秀区:麓湖路、沿江路、二沙岛、东濠涌沿线

  海珠区:滨江路、阅江路、黄埔涌、新滘路(龙潭公园-上涌公园)、南洲路、海珠湖

  荔湾区:增埗河、大坦沙环岛、龙溪大道、花地河、芳村大道、中山八路、沙面、沿江西路

  天河区:车陂涌、临江大道(华南桥-科韵路)

  白云区:流溪河、沙坑涌、北太路、太和北路、兴太路、鸦岗白云湖引水道、白云湖、石井河、增埗河

  黄埔区:龙头山森林公园、南海神庙南湾涌、庙头涌、大沙街护林带西侧、广本涌、乌涌

  花都区:芙蓉嶂水库、平步大道、天马河、巴江河、白坭河、流溪河沿岸

  番禺区:大学城文化休闲绿道、金山大道段、西岸山海休闲绿道、砺江河段、海鸥岛生态休闲绿道、大夫山滴水岩山林休闲绿道

  南沙区:乌洲山东路、黄阁大道、市南路、滨海东路、环岛路、商贸大道、天后路、海湾路、凫洲大桥、龙穴大道、新龙大桥、灵新大道、万环路

  萝岗区:天鹿南路(天麓湖森林公园)、乌涌、南岗河、开泰大道

  从化市:流溪河沿岸(太平镇与花都交界处始至良口镇黄龙带水库)

  增城市:增派公路、增正公路、增江河沿线

  市林业和园林局:流溪河、大岭山等市属的林场和森林公园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