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客流过大时分批放行公交接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地铁客流过大时分批放行公交接驳

2010年11月01日 11:3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日报11月1日报道今日起,市民可以免费乘坐广州地铁。免费期间,预计广州地铁日客运量高峰可能高达650万人次。广州地铁公司提醒市民,如遇客流非常大的站点,市民不妨考虑提前或者延后一站下车,再通过短途的步行或公交到达目的地。

  客运量预计增四成

  最新开通的广佛线和地铁三号线北延段也都纳入免费范围。地铁公司预计,亚运会公交地铁免费期间,地铁日均客运量将达550万人次,比今年10月1日创造的历史最高纪录513万人次还要多出100多万人次,远超目前客运量近四成,在最高峰时期甚至可能达到650万人次的高位。

  地铁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增加列车上线运行,同时合理安排备用车投放。此外还将开设绿色通道,为减少对亚运持证工作人员出行的影响,地铁公司将安排工作人员在出入口查验乘客的所持证件,优先引导符合规定的乘客通过绿色通道乘车。

  遇大站不妨提前下车

  地铁公司提醒市民,如果地铁站出现客流过大的情况,广州地铁将会采取客流控制措施,届时,单个地铁站或单线,甚至整个线网都可能会出现扶梯口、闸机口和出入口的客流分批放行的现象,并可能出现部分列车“飞站”或需要组织地面公交接驳的情况。市民也可以留意车站广播、地铁电视显示屏、手机短信和交通电台等信息,避开客流拥堵路段。

  地铁公司建议,非上下班市民在工作日尽量选择在客流低峰出行。公园前、体育西等多个换乘站或大站的客流将会很大。建议到这些客流密集线路和车站的市民,可以利用线网多种换乘方式迂回到达。如遇大客流控制,市民不妨考虑提前或延后一站下车,再通过短途步行或换乘公交到达目的地。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