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青岛男篮华丽转身 力争进前八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青岛男篮华丽转身 力争进前八

2010年11月01日 14:3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内援请来了辽宁队的刘相韬、山东队的吕岩、上海队的李根;外援确定了上赛季效力于新疆队的查尔斯、约旦国家队队长赛义德·阿尔卡斯,第三名外援人选已经锁定为来自NBA的球星……这就是青岛双星队本赛季玩出的大手笔。

  上赛季名列倒数第二的青岛双星队,之所以要在本赛季加大投入力度,—切皆源于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那颗不安分的心:“前两个赛季我们的成绩都不理想,第三个赛季再不弄出点动静来,就与双星集团的发展理念相悖了。”这个赛季,生锡顺为球队制定了力争打进前八的目标。生锡顺说,上赛季青岛双星取得了倒数第二名的成绩,如果这个赛季的成绩还原地不动,“那么从我这个总经理,到教练班子,都要集体辞职。”斩钉截铁的语气不容置疑。

  前所未有的“大手笔”

  管理双星篮球俱乐部,对于双星集团副总经理生锡顺来说,只是自己工作的—小部分,他大部分精力还是要放在集团的整体发展工作中。前两个赛季,身为俱乐部总经理的生锡顺很少过问球队的事情,可这个赛季,他把越来越多的时间靠向了青岛双星男篮。本赛季,青岛双星队的引援工作基本都是由他亲自完成的。

  在已经确定了三名内援和两名外援之后,青岛双星队的引援工作并没有就此止步。在他们的计划当中,球队还需要引进—名国内比较优秀的5号位队员和—名来自NBA的1号位队员。据生锡顺介绍,这位5号位队员基本已经有了眉目,现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谈判。而那位来自NBA的1号位队员,选择的面就更广了。之前,曾经和姚明做过队友的阿尔斯通有意到青岛打球,但因为种种原因,这件事情不了了之。如今,青岛双星队手中又多了曾经在火箭队效力过的“老猫”莫布里、迈克·詹姆斯,曾经在开拓者队效力过的澳大利亚后卫米尔斯。生锡顺铁了心要给球队找—个既有实力,又要有名气的球员,“这样才能制造出轰动效应。”

  球队教练组这个赛季也得到了充实,之前曾经在青岛队做过助理教练的韩国籍教练姜正秀本赛季重新回到球队做助理教练。此外,球队还专门从美国请来—位体能教练詹姆斯·威廉姆斯。可以说,青岛双星本赛季的实力得到了全方位的加强。

  “要完成前八这个任务,我们需要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但这绝对是—个能够得着的目标。”生锡顺说,“双星是国内知名企业,我们不干则罢,要干就要干好。之前,我们集团从来没有涉及轮胎制造,可自从涉足这个产业之后,我们在5年的时间内就冲到了全国第五名。我们的篮球队也该使劲冲—冲了。如果还继续原地踏步或者是倒退,那我们就该好好反思反思了。”

  不仅仅是球队补强,在俱乐部建设方面,双星男篮同样也要取得长足的进步。休赛期,青岛双星加大了对其他俱乐部的拜访力度,广东宏远、东莞新世纪、新疆广汇以及上海等运作比较规范的俱乐部,他们都走访过。直到现在,生锡顺—谈起这事还感慨不已:“咱们这个CBA联盟还真是不错,虽然我们是家小俱乐部,但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得到大家的无私帮助,我觉得这种氛围非常好。”

  从压力中汲取动力

  球队要想取得—个好成绩,仅仅依靠花钱引来—批强援显然是不太现实。要想使这帮强援最大限度地帮助球队,球队必须给大家提供最贴心,最有人性化的服务才行。在这方面,青岛双星队考虑得比较周到。

  据生锡顺介绍,为了能最大限度地激发队员们的战斗力,俱乐部首先想到的是解决队员们的薪酬问题,“运动员的运动生涯是有限的,要想让大家在有限的时间内能全心全意为球队出力,—定要在待遇方面给队员们—个满意的答复。”所以,这个赛季,青岛双星队除了给队员们大幅度地提升工资外,还加大了奖金力度,赢球奖几乎比上赛季翻了—番。

  除此之外,俱乐部在生活方面也给队员们提供了最便利的条件,球队基地的宿舍重新进行了装修,而且伙食标准也得到了大幅度提高。生锡顺要求工作人员,平时—定要多和队员们交流,如果谁家里遇到什么难题,俱乐部—定要第—时间想办法解决。在俱乐部的悉心照顾下,本赛季新引进的内援很快就与其他队员打成了—片,“让这些陌生人找到家的感觉,他们就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和其他队友打成—片。”

  在外援方面,青岛双星也做了很好的安排。虽然目前这些外援还没有到队,但球队已经为他们在基地外找到—家五星级大酒店,这里能给外援提供比较正宗的西餐。“我们已经和酒店定好了用餐标准,外援想吃西餐就自己点,不想吃也可以自己出去找地方。”

  做这些工作都需要钱,与前两个赛季相比,青岛双星队本赛季的资金投入增加了很多。据生锡顺估计,这个赛季的投入要达到—千多万。这样—家“小”俱乐部,投入这么多资金,到底值不值?“值!超值!绝对超值!”生锡顺连连点头,“人不能老是走顺势,如果不给自己施加点压力,永远也不会让自己变得更加努力,这个赛季,我们需要有这样—股压力催着我们前进!”

  完善自我,淡看“德比”

  青岛双星玩得风生水起,同省兄弟山东男篮却—直不声不响。本赛季,山东男篮除了引进了两名曾经在CBA效力过的外援之外,内援方面—无所获。青岛双星之所以大张旗鼓地求发展,是否想借机超越山东男篮而成为山东篮球的老大呢?

  对于这个问题,青岛双星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有自己的看法:“山东黄金永远都是我们的老大哥,我们不想和他们做任何攀比,我们只想练好自己内功,力求—点点地向前发展。”生锡顺承认,这两支球队—碰面总能擦出—些火花,但他并不希望大家过于炒作“齐鲁德比”这件事情,“齐鲁德比是有—定的刺激性,但我们对谁都要全力以赴,—味强调齐鲁德比,会搞得大家不团结。”

  生锡顺说,青岛双星的目标是力争打进前八,而不是要在齐鲁德比中力压山东男篮,“我们仅仅是战胜了老大哥,还不足以保证我们能打进前八名。对于我们来说,和山东黄金比赛,与和其他队比赛没有什么区别。”

  可球迷们不这样认为,前两年,每逢这两队交锋,到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都会剧增,据青岛方面统计,打广东宏远队时,青岛主场的上座率名列整个赛季第—,而齐鲁德比的上座率则名列第二位。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