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综合大学体育协会喜迎二十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教育部直属综合大学体育协会喜迎二十华诞

2010年11月01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11月1日电 (记者 刘祺)教育部直属综合大学体育协会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今天上午在山东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24所知名教育部直属综合大学体育学院(部系)主任、教授和学者前来参会。

  该协会现任理事长山东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瑞林教授在会上致欢迎词。他说,协会自成立至今,整整走过了二十个令人难忘的春秋。二十年来,协会的会员单位不断发展壮大,一批颇具实力的学校相继加入到协会组织中,成为协会的新生力量,也使会员单位涵盖面从内地扩展到了香港和澳门。协会在立足国内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开展国际体育交流与合作活动,为推动我国高校体育走向世界做出了重要贡献。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司司长杨贵仁做了总结讲话。他说,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民族兴衰,系于体魄。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是关于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是关系我国人才培养质量的伟业工程。“协会”自1990年成立至今的20年中,为各会员学校之间交流学校体育工作信息、开展学术研究与合作搭建了平台,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进行政策调研和咨询工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最后,会上表彰了对协会做出卓越贡献的教师和为学校体育与工作做出突出成就的教师,并分别为他们颁发了“高等学校体育教育工作功勋奖”和“高等学校体育教育工作突出贡献奖”荣誉证书。会议期间还将组织举办“教育部直属综合大学体育协会会员单位阳光体育工作成就展”和“2010年国际体育学术论坛”。

  据悉,教育部直属综合性大学体育协会成立于1990年,是国家综合类高校最高级别体育协会。最初有北大、复旦等13所大学进入,大都是国家“211 ”工程大学。(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