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惨败无损俞觉敏自信心 坚称实力仍高人一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惨败无损俞觉敏自信心 坚称实力仍高人一筹

2010年11月01日 17:41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去年开始,能击败中国女排的对手越来越多。不光日本队、多米尼加队在面对中国队时战而胜之,就连亚洲二流的韩国队昨天也在中国女排身上讨得了便宜。中国女排如今究竟实力几何?昨天赛后主教练俞觉敏面对记者连珠炮般的追问仍信心十足:中国女排实力肯定在韩国队之上。

  谈及中国女排输球的原因,俞觉敏不断用“心态不好”掩饰。“队员太想赢了,放不开。尤其比分交替领先的时候,思想上有压力释放不出来,被对手追几分或是抓几个反击,队员心里就乱了,少了一些自信。”与每次比赛结束后的说辞一样,俞觉敏总是先夸奖队员的努力。在他看来,队员能够这样全力以赴投入比赛,尤其薛明还带伤上阵,态度总归是非常好的。至于在今后的比赛中如何化解压力,如何摆正心态把真正的水平发挥出来,俞觉敏认为只能通过大赛不断锻炼、总结,逐渐让队伍成熟起来。他认为,球队成长过程中付出的代价确实非常大,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这两年在负于日本队、泰国队、德国队、多米尼加队、土耳其队后,中国队现在连韩国队也敢输了。究竟现在的中国女排的实力处于怎样的水平?记者们不禁向俞觉敏发问。俞觉敏回答得毫不犹豫:“我们的实力还是高于韩国队的,亚运会我们的目标也还是不变,全力保冠军。”依稀记得世锦赛首场负于土耳其队后,俞觉敏也曾说:“我们有赢球的实力,但没有把握。”

  正如第一场输土耳其队后,自我检讨应及时用陈丽怡换下王一梅,昨天赛后俞觉敏也承认,落后情况下也想过用沈静思换下魏秋月调整一下进攻节奏,但最终又是止于“想过”。“其他位置的调配上今天做得还可以,就是二传上,应该让魏秋月缓一缓,换换节奏还是可以的,让沈静思冲一冲。”两度在换人上优柔寡断,俞觉敏的执教能力也受到记者的当场质疑。他迟疑了一下后,还是坚持认为自己的指挥是正确的。“从技术角度看,是可以换沈静思,但从当时的氛围来看,比分比较接近,情况困难下,还是希望老队员能够起到作用。考虑到稳定性的因素,还是需要魏秋月这样的二传来承担。”俞觉敏说。

  不过俞觉敏也承认,连输两场比赛,作为主教练回去要认真总结,他也需要成长。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