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局不胜中国输得容易 落魄失魂女排败得难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一局不胜中国输得容易 落魄失魂女排败得难堪

2010年11月01日 17:44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女排世锦赛昨天展开第三日的争夺,中国队在3局都曾领先的情况下被韩国队接连反超,最终以0比3输得颜面尽失。在D组大阪赛区的另两场比赛中:土耳其队苦战5局力挫多米尼加队收获第二场胜利,俄罗斯队则直落3局横扫加拿大队保持不败。

  由于薛明左手拇指受伤,是役中国队派上徐云丽与马蕴雯搭档首发副攻。韩国队也派上最强阵容,第一主力、身高1.92米的主攻手金延璟和14号左手接应二传黄燕洙悉数在列,后者上个月未曾出现在亚洲杯赛上,韩国队为世锦赛和亚运会将其雪藏。

  开局阶段,中国队与韩国队暂且战成均势,中国队对黄燕洙的盯防效果不错,以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而后,韩国队二传手金莎妮的发球破坏中国队一传,把比分反超为19比16。此后中国队周苏红得分,对方连续失误,中国队又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此后金延璟发威连连得分,中国队被迫换上薛明加强拦网,不仅未见起色,更完全没有防守保证,金延璟如入无人之境。韩国队20比19领先后,最后5分俱为金延璟所得,最终中国队以22比25先失一局。

  第二局的情况与第一局相似,也是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自己陷入混乱让韩国队反超。在19比23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打起精神努力追赶了几分,但最终还是以23比25输掉第二局。

  第三局犹如前两局的翻版,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前均取得领先,随后战况急转直下,中国队直至12平后才实现对金延璟的第一次成功拦网。周苏红离场后中国队一传不稳,只能依靠王一梅和李娟的强攻勉强得分。21比24落后时,中国队虽然挽回了两个赛点,但最后一次进攻意图过于明显,韩国队拦网成功,中国队再以23比25输掉整场比赛。

  此役韩国队的金延璟拿下24分成为得分王,黄燕洙也有16分进账,而中国队得分最多的王一梅仅得到15分。可以说,韩国队仅靠这“黄金组合”便击溃了整支中国队。

  今天世锦赛迎来休战日,中国队将在明天遭遇多米尼加队。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