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火炬湛江传递 众多体育名宿火炬手抢眼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火炬湛江传递 众多体育名宿火炬手抢眼球

2010年11月01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湛江11月1日电 题:亚运火炬传递湛江站 众多体育名宿火炬手抢眼球

  作者 梁盛 周益臻

  亚运圣火1日上午在广东湛江传递,湛江籍多位体育名宿担任火炬手,首棒由中国武术队教练“南拳王”何强担任,最后一棒由第28届奥运会跳水冠军、“全国劳动模范”劳丽诗压轴,他们在火矩传递沿途中,抢尽观众眼球。

  何强是广东雷州人,自1985年进入广东省武术队,因多次参加世界性及全国性大型武术比赛夺得南拳冠军而被冠予“南拳王”称号,并在中国众多武术运动员中以高票数赢取“中国十大武星”、“中国武林百杰”、“广东省十佳运动员”等称号。

  压轴火炬手劳丽诗是湛江市第一位奥运冠军。2004雅典奥运与李婷合作,夺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此外,她还夺得2006年世界杯跳水十米台亚军跳台亚军,并多次获得世界女子单、双人10米跳台冠军。

  湛江市体育局官员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湛江体育运动底蕴深厚,成绩斐然,特别是以跳水为龙头的水上运动项目,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先后培养出劳丽诗、何冲、李荣娟、徐益明、郑观志、吴国村等一大批世界冠军运动员和教练员。

  在亚运火炬湛江站传递队伍中,有一名身份特殊人物——湛江籍广东跳水运动中心主任、广东跳水队总教练。

  为中国体育作出重大贡献的吴国村,本已被国家体育总局指定为亚运火炬广州站火炬手,但他却执意选择回到家乡湛江传递亚运圣火。吴国村说,作为湛江第一个亚运冠军,是家乡哺育、造就了自己,在家乡参加亚运火炬传递,对于发扬亚运精神、弘扬湛江跳水品牌,影响力和推动力都是巨大的。

  吴国村是湛江培养出的第一个亚运跳水冠军,成为教练后的吴国村,又培养出中国多名亚运跳水冠军、特别是劳丽诗和何冲这两名湛江籍的奥运跳水冠军,功绩彪炳、贡献突出。

  亚运火炬传递湛江站的火炬手中,还有一名与湛江跳水有不解之缘的中年人,他也是培养劳丽诗、何冲两名奥运跳水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手,省、市闻名遐迩的跳水教练钟权生。此外,钟权生在执教湛江赤坎区业余体校10年间,先后向广东跳水队、中国跳水队输送上世界青年跳水冠军、世界跳水大奖赛意大利站冠军林劲,世界青年跳水冠军何超、李毅、吴嘉汶、凌俊恩、凌俊钰和亚洲青年跳水冠军覃泽万、张思敏等跳水优秀苗子。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