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开幕式揭秘:广州塔焰火将自下往上环形燃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开幕式揭秘:广州塔焰火将自下往上环形燃放

2010年11月01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日电 题:开幕式焰火揭秘:广州塔焰火将自下往上环形燃放

  作者 廖宴思 张传熙

  11月初,广州亚运会将有五场开幕式彩排预演。今日,记者从广州亚运会专用焰火生产企业熊猫烟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超过十万余发的开幕式焰火已于10月27日送抵广州。熊猫公司还透露,五场预演中,只有11月3日和6日才会出现焰火。

  目前,焰火存放在广州增城的亚运焰火临时仓库,并且有公安、消防、武警、熊猫烟花的守护员进行24小时安全监管。临时仓库周边还设定了人员禁区,有公安进行巡查。

  10月20日,广州亚运会开幕式进行了第一次综合彩排,反响热烈。出于保密需要,焰火短暂亮相,却如“惊鸿一瞥”,激起了人们无限的遐想。

  熊猫公司透露,第一次综合彩排时,焰火的数量和效果都不到开幕式的十分之一。而接下来的两次预演,焰火的种类、数量和效果都不同,一次比一次更接近开幕式。

  日前,亚组委官员已经透露,国内第一高塔、600米高的广州塔将是开幕式的一个燃放点。熊猫公司人士告诉记者,重要的焰火燃放地点有3处以上,而且海心沙附近,有城市代表性的位置均有烟火燃放点。

  目前,已有超过600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开幕式焰火燃放的准备。亚运会焰火燃放团队技术人员均是大型燃放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经历过奥运、国庆等大型焰火燃放工作。

  近日是安装设备的时期,工作人员正在对广州塔进行塔外施工,安装焰火发射设备。焰火将遍布整个广州塔的塔外,但集中在中高部。

  据介绍,广州塔焰火数量将占开幕式焰火总量的较大比例。届时,广州塔上,焰火不仅在塔顶向上燃放,同时将从下往上呈环形燃放,这是特色之一。因此,广州塔将成为焰火的天堂,为亚运会增添梦幻色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