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亚运开幕式 78米高空飞人精彩压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揭秘亚运开幕式 78米高空飞人精彩压轴

2010年11月03日 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2日电 题:开幕式揭秘:欢场持续4小时 78米高空飞人精彩压轴

  中新社记者 张传熙

  一边正忙于鲜花、台椅布置,一边忙于表演训练的亚运会开闭幕式主场地——海心沙岛今天正式向媒体开放。中新社记者探营获悉,将于本月12日举行的亚运会开幕式,将从傍晚6时许开始,持续至晚上10点多,为时约4小时。而压轴表演则是由1600多名“少林武校”学员为时10分钟的“空中飞人”表演,他们将在78米高空,表演波浪、海燕等各种高难度艺术造型。

  傍晚,与珠江新城接壤的海心沙岛华灯绽放,驻足铁丝网外,人们仍然可以提前感受到届时辉煌、璀璨的美丽一刻。亚组委庆典及文化活动部开闭幕式处处长谢海涛告诉记者,其中华灯照射的海心沙岛中心大道将成为运动员进场的主道。这条大道两旁是喷泉和密集的射灯,可以想象,运动员进场的那一刻,灯光、水幕将掩映成趣,极具梦幻色彩。

  据介绍,运动员将乘坐彩船途径十里珠江,在海心沙岛登岸后经这条“星光大道”进入主会场。这位官员告诉记者:“届时,乘坐彩船进行珠江巡游的运动员是来自各队的代表,而非全部运动员。”

  据介绍,广州将会在珠江两岸六、七个地方设立大型歌舞表演点,营造十里欢场、璀璨珠江的胜景。运动员巡游珠江过程中,将安排广州市民与运动员互动。不过,一位亚组委官员说,安保是其中一个需要花脑筋应对的难题。

  海心沙岛原为驻地部队的一个基地,占地17.5万平方米。政府征集后用于创办市民公园,为了迎合亚运的需要,这里特建成一个船型的岛屿,用于举行开闭幕式。广州人用这一造型告诉人们:广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而在开幕式表演中,水、船、波浪等“水”元素将成为重要的元素,既体现岭南人爱“水”、讲究“水为财”的传统,也与历史渊源紧密相连。

  据介绍,开幕式从傍晚6时多珠江巡游开始,至8点左右开幕式正式展开,整个过程至晚上10点多结束,持续时间约4小时,其中将有为时约1小时的文艺表演。在海心沙的观众及嘉宾将透过电视直播,欣赏到开幕前珠江巡游的精彩片段。

  表演方面,在主火炬点燃之前的压轴大戏是名为“白云之帆”的大型表演。来自河南嵩山少林“塔沟”武校的1600多名青少年武术学员将在78米高的空中,做各种造型表演。少林塔沟教育集团总裁助理翟东东先生告诉中新社记者,从高度之高、参与人数之多、以及从平面到立体造型之创新,这场表演都属国内首创。

  据介绍,开幕式动员的群众演员大约是5000多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