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大师3个月创作亚运雕塑《启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八旬大师3个月创作亚运雕塑《启航》(图)

2010年11月03日 13:3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日报11月3日报道(记者 张顺美 顾展旭)著名雕塑家潘鹤父子历时近3个月,5易其稿,共同创作完成的亚运城市雕塑《启航》正式亮相。昨日,广州亚组委举行广州亚运城雕新闻发布会。此雕塑将在亚运后永久安放于广州新中轴线上的天河体育中心,供市民和全世界游客观赏。

潘鹤先生为《启航》微缩版模型揭幕。

  《启航》长5米、宽3.5米、高2米,其外形如一艘古船,又似弯弯的广州亚运火炬,由潘鹤大师及其子潘雷共同创作完成。现年85岁的潘鹤,曾创作出100多件大型城市雕塑,如广州城市标志《五羊雕塑》、珠海城市标志《珠海渔女》、深圳的精神象征《开荒牛》等等。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