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使节盛赞亚运让广州巨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外国使节盛赞亚运让广州巨变

2010年11月03日 13: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华网广州11月2日电 《今日广东》大型图片展遴选了广东省4月启动的“迎广州亚运,看今日广东”摄影比赛的180幅优秀作品,用摄影爱好者的镜头记录下广州迎接亚运会所产生的城市和社会发展变化。

  广东省委宣传部长林雄介绍,本次比赛共征集到1.6万多件作品,不少摄影爱好者甚至用手机拍照。比赛的原则是鼓励新作,所有作品拍摄时间不早于2007年1月1日,以此保证作品都能反映广东的最新风貌。

  在获得特等奖的作品《未来冠军》前,希腊驻广州总领事Constantine Cakiousiis停留了很久。这幅照片是在湛江农村抓拍到孩子们学刘翔做跨栏动作的场面,老人们在一旁围观。Constantine Cakiousiis表示,因为刘翔,现在中国的孩子都很喜爱体育,而因为亚运会,广州每天都在变化,“我就住在广州,能够亲身体会到(这种变化)”。

  广东省新闻学会秘书长欧松德向记者介绍:“所有的作品里,拍摄广州塔的最多,各种角度的都有,有数十幅之多。”而对着这些从不同角度拍摄这个600米高的广州标志性建筑的照片,俄罗斯驻广州副领事Alexander Kapishnikov感叹:“广州发展太快了。”

  除了关注反映广州发展的图片,很多外国使节对一些体现岭南特色风俗的摄影作品很感兴趣。Constantine Cakiousiis就对一幅反映岭南农村婚礼习俗的作品《喜宴》很好奇,不停向讲解员询问岭南婚俗的细节。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