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男篮不完美的热身收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男篮不完美的热身收官

2010年11月03日 13:5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男篮昨晚在群殴事发地河南许昌92比86力克美国明星队,结束了亚运会前最后的热身。

  曾经在犹他爵士做过球探的戴蒙·比西亚,变身主教练,带着一支“美国明星队”,陪中国男篮进行了亚运会前最后的热身。最终中国队2胜1负,而且所负那场仅输1分,看上去结果还不坏。

  可惜戴蒙·比西亚是个诚实的家伙,他一来就坦承,这支所谓的美国明星队其实只是美国的某个镇队,类似于东莞联赛的长安镇队或是塘厦镇队。这个队来中国后,不要一分钱的出场费,主办方只需包吃包住包机票。而且开始时他们确实也表现出镇一级的水平,两次对阵全华班配置的浙江队,全都毫无悬念地输了,接下来遇上中国男篮,首战就以64比92惨败。本以为照这情势发展下去,中国男篮会以连续的大比分赢球结束亚运热身,谁知道仅仅休息一天再战,来自美国的客人竟然78比77赢波。

  这可真是一个令人沮丧的结果,虽说中国队没有尽遣主力,可上场的球员终归是泱泱十几亿人口大国遴选出来的佼佼者,竟敌不过人家一个镇一级的山寨明星队。这也说明人家一旦对中国队有所了解并且备战充分、比赛态度又认真的话,中国队之前的那些优势马上便会削减不少。这从昨晚双方第三次交手中国队仅以6分胜之也能看得出来。

  最值得玩味的是,昨晚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公开在赛后发布会上批评当值裁判员“不懂得保护自己的球员”。其实中国男篮1分惜败那场,裁判员对中国队的吹罚明显是偏严的,否则这球输不了;而中巴战之所以发生群殴事件,起因便是裁判员对中国队过于放纵了。对备战亚运会的中国男篮来说,不管热身对手是谁,对于热身效果总得有一个追求,但无论裁判员偏松还是偏严对中国队都是不利的,也是不对的,从这个方面讲,中国男篮的亚运热身,收官并不完美。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