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攀岩大师赛落幕 中国队卫冕男女速度冠军

2010年11月03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国际攀岩大师赛在江阴徐霞客镇落幕,中国选手钟齐鑫、何翠莲分获男女速度赛冠军。图为钟齐鑫在比赛中。作者:孙文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江阴11月3日电:(记者 洪晓红 孙文荆)为期2天的国际攀岩界顶级赛事之一2010国际攀岩大师赛今天下午在“游圣故里”江苏江阴徐霞客镇落幕,四个项目冠军名单全部出炉,男女难度赛冠军均被韩国选手斩获,中国两名世界速度记录保持者何翠莲与钟齐鑫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卫冕。

  激情炫丽的攀岩比赛在下午的速度赛中进入高潮,最引人关注的中国选手何翠莲与钟齐鑫不负众望,淘汰赛均一路笑傲群雄,尤其是何翠莲与俄罗斯选手艾里克伊娃-科丝尼亚(Alekseeva Ksenia)的双强对决最为惊心动魄,最终何翠莲仅以0.09秒的微弱优势胜出。

  颇具戏剧性的是,本应最具观赏性的男子速度决赛却以俄罗斯名将辛涅特-塞吉(Sinitsyn sergey)的意外坠落告终,蒙头直冲的钟齐鑫爬完大半才发现对手不见了踪影,而半决赛同样也是另一位俄罗斯选手的坠落将钟齐鑫直接送进了决赛。

  赛后,钟齐鑫也觉得很运气,其实自己状态并不好,“可能是主场的气氛把他们吓垮了吧。”他笑称。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球8个国家的36名选手参与,上午的难度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女选手金滋仁凭借一系列令人瞠目结舌的高难度表演征服了所有观众,她的队友孙祥源荣膺男子难度赛冠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